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朝之战场内场外同样精彩 “神秘之师”被打回原形

2010年06月22日03:16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C·罗“番茄酱预言”成功

  下半场第42分钟,C·罗玩起了花式足球:接对手传球、过人、后脑勺停球、优雅地射门,球进了!全世界球迷“千呼万唤”的C·罗在世界杯上的第一个进球,终于出现了。

  在上一场0比0打平科特迪瓦的比赛后,面对“进球乏力”的指责,C·罗曾表示自己的进球就像是从瓶子里往外倒番茄酱,一开始虽然倒不出来,但一旦倒出来就会一下子出来很多。昨天的比赛中,虽然C·罗只打进了一个球,但葡萄牙队的进球可真像是喷涌而出的番茄酱一样,让全世界的球迷惊叹。    晨报记者 李莹

  郑大世自传书写爱国心

  昨晚国歌奏响时,郑大世没有再落泪,他闭着双眼感受属于朝鲜的世界杯时刻。但赛后在场边接受采访时,他还是落下了遗憾的泪水。

  郑大世在本届世界杯上可谓是“一哭成名”。此前在朝鲜和巴西比赛前奏国歌时他的眼泪被全世界球迷看到,赛后对他的报道也是铺天盖地。日前,韩国和日本电视台分别采访了他的母亲和哥哥。郑大世的哥哥叫郑二世,目前在韩国的一支企业队担任门将。“我们小时候过了很多艰苦的日子,长大后他也经常受到对手的挑衅,他们甚至喊着要他滚。”为了不忘过去,郑大世和郑二世合写了一本自传,书中讲述了他们对朝鲜的热爱。    晨报记者 葛晓倩

  葡萄牙球员悼念文豪

  与前天进行比赛的意大利队一样,葡萄牙队员们昨天唱国歌时也在手臂上佩戴了黑纱。不过他们悼念的不是足坛名宿,而是葡萄牙刚刚去世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若泽·萨拉马戈。

  若泽·萨拉马戈是第一个用葡萄牙语写作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他的作品已经被翻译成30多种语言,其代表作《修道院纪事》的汉译版也博得了许多中国读者的喜爱。萨拉马戈于6月18日在位于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的家中去世,当地时间20日,葡萄牙在首都里斯本的市政府大楼贵宾厅为他举行了国葬。晨报记者 李莹

  朴南哲是新科“十佳”

  第17分钟,洪映早右路劲射被葡萄牙门将爱德华多扑出,朴南哲跟进头球射门高出门框。

  朴南哲是朝鲜国家队的主力中场,以球风凶悍和防守面积大而著称。在球队5-4-1的阵型当中,他独自司职后腰,可见主教练金正勋对他的信任程度。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他曾在主场打入一记精彩绝伦的世界波,帮助球队击败阿联酋。在朝鲜体育指导委员会评出的“2009年十佳男足运动员”当中,“铁腰”朴南哲和国家队队友南成哲、车正赫以及李明国联袂入选。晨报记者 葛晓倩

  李明国前锋变门将

  第60分钟,葡萄牙后腰提亚哥冲入朝鲜队禁区射门。尽管李明国奋勇扑救,但球仍然应声入网。

  在本场同葡萄牙的比赛当中,李明国把守的朝鲜队大门被葡萄牙7次洞穿。这位可怜的24岁门将出生于体育世家,他的父亲就曾是守门员,母亲则是排球运动员。受家庭环境影响,李明国从小就热爱体育,对足球更是情有独钟。8岁开始踢球的他最初是前锋,但是从中学开始就像父亲一样站在了球门前。当时他所效力球队的门将受伤下场,主教练无奈让个子比较高的他上场。结果,在成功扑出对方3次射门之后就成了一名真正的守门员。但是对阵葡萄牙,他却只能无奈地接受0比7的结局。晨报记者 葛晓倩

  梅雷莱斯乒乓叫板C·罗

  第29分钟,葡萄牙队前场右侧组织配合,蒂亚戈低传禁区,梅雷莱斯插上右脚劲射破门,葡萄牙队1比0。

  “豪门”葡萄牙队中星光熠熠,16号梅雷莱斯也许是最没有名气的一位。不过,他一直在尽力挑战C·罗的权威。比如此前他曾在3比1大胜喀麦隆的热身赛中梅开二度,与C·罗争抢队中头号射手的位置。此外,梅雷莱斯在乒乓桌上也曾向号称“专业级”的C·罗叫板,在队内的乒乓球比赛中,C·罗常常感到与梅雷莱斯的比赛“很艰苦”,并不得不承认自己低估了梅雷莱斯。

  晨报记者 李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