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奇兵2射1传导演7球大捷 穆里尼奥称弃他是错误

2010年06月21日23:5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葡萄牙奇兵2射1传导演7球大捷穆里尼奥称弃他是错误

C罗拥抱蒂亚戈
葡萄牙奇兵2射1传导演7球大捷穆里尼奥称弃他是错误

蒂亚戈

  新浪体育讯 看看他曾经效力过的球队:本菲卡、切尔西、里昂、尤文图斯和马德里竞技。游走欧陆豪门之间的经历,让“名将”二字来形容今天为葡萄牙队梅开二度的蒂亚戈,显得再合适不过。如果说此前国家队50场1球的成绩,说明蒂亚戈从来没有在国际大赛上闪光过,那么今天球队的这场大胜,则又一次让前切尔西悍将回到了人们的视线当中。

  今天蒂亚戈出现在葡萄牙队的首发阵容中,正是顶替了此前传出臀部受伤的老将德科,另一种说法,是因为德科和主教练奎罗斯之间的不和,才给了蒂亚戈机会。当然,无论是何种原因所致,今天的蒂亚戈都出色的完成了奎罗斯交给他的任务,甚至在场上的表现要远超,在首场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里中规中矩的德科。

  第60分钟,蒂亚戈接到C罗左路反越位成功后,输送出的精准传球,起右脚推射破门,帮助球队取得4球的领先优势。比赛结束前,第89分钟,蒂亚戈又一次接到小将韦洛索的左路传中,在距离球门8米处左右,将球顶入球网,再一次为球队扩大领先优势。虽然2粒入球都是锦上添花式的进球,但一头一脚2次破门,蒂亚戈也算是以完美的表现收场。此球过后,蒂亚戈也成为继伊瓜因、弗兰和法比亚诺之后,第4位在南非世界杯上梅开二度的球员。

  抛去本场比赛的2粒精彩入球,梅雷莱斯为葡萄牙队打入的首粒入球,同样来自于蒂亚戈的助攻。而阿尔梅达打入的第3球,也归功蒂亚戈的直接策动,也就是说一场比赛7个进球,蒂亚戈1人就参与了其中一半以上,是球队今天获胜的绝对功臣之一。而在赛后的OPTA统计数据中,效率奇高的蒂亚戈不但3次射门全部命中门框范围之内,还完成了2次有威胁传球和3次成功的抢断,可谓是在比赛中出尽了风头。

  在蒂亚戈的职业生涯中,虽然经常被人冠以“水货”和“弃将”这样的字眼,但是因为他出众的中场抢截能力,无论他在欧洲走到哪里,总会有豪门俱乐部的教头愿意将其招致麾下。自04年以1500万欧元的身价,从本菲卡加盟阿布的切尔西之后,蒂亚戈在当季就在联赛中出场34次,并且帮助球队赢得了阔别了50年之久的顶级联赛冠军。之后因为埃辛的到来,葡萄牙人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被当时的蓝军主帅穆里尼奥送去了法甲豪门里昂。

  在蒂亚戈离队之后不久,穆里尼要就在一次接受英国当地媒体采访时,表达了“放走蒂亚戈是一个严重的错误”的言论。而到了法甲的蒂亚戈则如鱼得水,在为里昂2个赛季出场的56场比赛中打入了9球,很快又被“老妇人”以1300万欧元的高价招致帐下。来到了亚平宁的蒂亚戈又一次遭遇了低谷,他的职业生涯注定要一波三折。在今冬转会窗口开启后,被租借到西甲马竞的蒂亚戈又一次焕发了职业生涯的青春,他代表“床单军团”参加了该季剩余的所有18场联赛和5场国王杯的比赛,同时给球队注入了足够的活动,保证了马竞队内的轮换,帮助球队在赛季结束时,完美收获了欧洲联盟杯冠军的荣誉。

  然而,前切尔西球员蒂亚戈在今天比赛中的出色发挥,则有可能让坐在场边的现役蓝军老将德科再也找不到队内的位置了。虽然身处替补席的后者在今天的比赛中,始终在场边保持着微笑,看上去心情不错。但是谁都知道德科和主帅奎罗斯之间的矛盾重重,现在又碰上了蒂亚戈的半路杀出,这也让上一场对阵科特迪瓦队的比赛,有可能成为这名早已宣布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的功勋传奇的最后一战。

  (苗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葡萄牙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