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磐石让皇马3000万先生坐板凳 今夏他却恐被清洗

2010年06月21日23:5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葡萄牙磐石让皇马3000万先生坐板凳今夏他却恐被清洗

卡瓦略跨越对手

  新浪体育讯 葡萄牙历来是一个盛产边锋的国度,从路易斯-菲戈、西芒,再到如今如日中天的C罗和纳尼,葡萄牙队在这一位置上的富余令人惊叹。本届世界杯,就连“哈利-波特”夸雷斯马,都被排除在了出征南非大名单之外,因为奎罗兹已经有了足够多的优秀边锋可供使用。但上帝是公平的,抛开本场在弱旅朝鲜面前的大胜,再多的边翼天才也不能改变葡萄牙人进球乏力的局面,比如上场与科特迪瓦队的0比0闷平,事实上,多年来在中锋位置上的疲软,一直掣肘着葡萄牙队在大赛上更进一步。

  本场比赛身高1米91的阿尔梅达担当球队的箭头人物,但效力于不莱梅的他空有一副好体格,除了一粒入球,全然没有担当起门前“轰炸机”或是“桥头堡”的重任。相反却是中后卫卡瓦略,在开场阶段客串了一把中锋的角色:开场仅仅5分钟,葡萄牙左边路推进,梅雷莱斯的下底传中被后卫头球解围不远,卡瓦略随即后插上在点球点附近,一脚转身扫射不幸高出;3分钟后,卡瓦略在禁区前接西芒开出角球,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砸在了立柱上弹出。卡瓦略差一点为球队打破僵局!

  作为全队最富经验的后卫,卡瓦略全场贡献2次射门,1次带球过人、9次解围和3次成功抢断,抢断成功率达到了75%,数据再一次体现了他在防守端的出色发挥:第39分钟,勇敢的卡瓦略用脸挡出了洪映早的大力任意球攻门。第50分钟,卡瓦略在禁区左侧及时卡住了对方的箭头人物郑大世,瓦解了朝鲜队下半场最初一拨攻势;第84分钟,朝鲜队右路起球,又是卡瓦略在禁区将朝鲜人的进攻解围,如此神勇的表现,皇马以3000万欧元引进的佩佩,在伤愈复出后也只能苦坐板凳席。

  自2004年夏天以2000万英镑的价格转会至切尔西以后,卡瓦略凭借对球路出色的判断和细腻的脚下技术逐渐征服了英伦。“用大脑踢球”是英国《每日邮报》对这位葡萄牙后卫献上的赞誉,在该报评选的英超有史以来50大球星中,卡瓦略排名第46位。然而随着年龄色增长和脚踝韧带的伤势,这名葡萄牙中卫在切尔西的日子并不好过,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里,卡瓦略仅仅为俱乐部出场29次,进1球。而等到伤愈复出后,他的主力位置又被阿莱士牢牢占据,在斯坦福桥沦为替补。

  受到了伤病的拖累,如今的卡瓦略已不再是切尔西阵中的绝对非卖品,甚至今夏有可能被俱乐部套现出售。在欧足联提倡收支平衡的新政策下,蓝军已经宣布不再与巴拉克和乔科尔等一干球星续约。而斯坦福桥高层大刀阔斧改革的下一步,或许将是以卡瓦略和费雷拉为首的尚余合同的老将。事实上去年夏天,时任国际米兰主帅的穆里尼奥就曾想把卡瓦略收入麾下,只可惜这笔交易最终因转会费的分歧而流产。如今时过境迁,过去的一个赛季切尔西虽然获得双冠王,但卡瓦略并不属于球队的一等功臣,阿莱士的崛起更是将卡瓦略队内的地位边缘化,蓝军高层怕是在为去年夏天没有放人而后悔了。幸好现年32岁的卡瓦略仍处于其职业生涯的高峰,而昔日恩师穆里尼奥入主皇马后,相信也不会忽略这位当年在波尔图和切尔西一同拼杀的爱将。

  (陈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葡萄牙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