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与C罗有隙大佬非用不可 想走远就必须摒弃前嫌

2010年06月21日22:5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葡萄牙与C罗有隙大佬非用不可想走远就必须摒弃前嫌

西芒庆祝进球
葡萄牙与C罗有隙大佬非用不可想走远就必须摒弃前嫌

西芒豪气冲天

  新浪体育讯 谁是目前葡萄牙国家队进球数最多的球员?在今天葡萄牙大胜朝鲜队比赛的第53分钟之前,这个答案都是C罗。后者在为国家队出场的70场比赛中,攻入了22球。在今天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53分钟时,葡萄牙打出一连串精妙的配合,阿尔梅达传球给中路的梅雷莱斯,后者将皮球妙传给埋伏在右侧禁区的西芒,这名已过了而立之年的30岁老将,在接球后冷静施射,将球穿过朝鲜队门将李明国的两腿之间送入球门。

  此球过后,西芒在葡萄牙国家队入球也达到了22球,和C罗共享了现役国家队射手榜头名的交椅。可惜这个纪录仅仅保持了半个小时左右,C罗在又一次进球后再次领先了西芒。

  事实上,西芒和C罗、德科3人是目前葡萄牙国家队中,出场次数最多的3名球员,其中前者是3人中出场次数最多的,在本场比赛过后,西芒为国家队的出场次数已经达到了83场,超过了葡萄牙国家队史上排名第5的平托,仅次于菲戈、库托、鲁伊-科斯塔和保莱塔4人。其中距他最近的是保莱塔的88场和鲁伊-科斯塔的94场,西芒很有希望在未来的国家队生涯中,打破2人的出场纪录,从而跻身队史前3名。

  西芒今天的进球,是葡萄牙人在比赛中攻入的第2球,此球后葡萄牙队基本锁定了胜局。这也为球队在之后的比赛中放开手脚全力进攻,提供了必要的基础,可谓是至关重要。西芒能够在今天的比赛中登场,还要拜右边锋达尼上一场对阵科特迪瓦时发挥不佳所赐。因为在世界杯前,葡萄牙媒体爆出副队长西芒和队长同时也是队内头号球星的C罗产生矛盾,而葡萄牙对主教练奎罗斯在关键时刻放弃了西芒,显然也有照顾C罗情绪的考虑。

  此前葡萄牙媒体认为,踏实稳重的老将西芒,不屑于C罗在场外张扬的个性,虽然之后西芒本人亲自出来辟谣,称2人之间并无过节。但是,此前包括热身赛在内,一直在国家队保有首发阵容一席之地的西芒,却在世界杯首场比赛前,被主教练奎罗斯意外放倒了替补席上,这也让人不禁猜测,此前葡萄牙队内的矛盾传言,并非捕风捉影。

  然而,在球队首场比赛发挥不佳的情况下,前皇马大帅奎罗斯果断启用了从资历到经验都更加丰富的西芒,而后者也在今天的比赛中投桃报李,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从而成就了葡萄牙队的一场大胜。

  在目前这支葡萄牙国家队中,C罗虽然做了队长,但是毕竟年轻;老将德科状态正在逐渐下滑,也表达过了希望回到巴西国内踢球的愿望;而30岁的西芒,无论从履历还是经验上来看,应该是更有资格继承菲戈国家队核心衣钵的人选。奎罗斯想要他的球队在世界杯上避免碌碌无为,搞好更衣室的关系是重中之重,而对西芒这样队内带头大哥式的人物,只有想办法早日让C罗和他2人摒弃前嫌,从球队的利益出发,这支葡萄牙队才有希望在南非走得更远。

  (苗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葡萄牙 西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