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缘何臂缠黑纱出战 获得诺贝尔奖最伟大作家去了

2010年06月21日22:2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虽然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但今天全队臂缠黑纱的葡萄牙人可以说是哀兵出战,这个古老的航海国度逝去了一位重要的人:葡萄牙著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若泽-萨拉马戈。

  1922年11月16日,若泽-萨拉马戈生于里斯本北部一个名为阿金尼亚加的小村庄,1947年出版首部小说《寡妇》,1995年获葡萄牙语文学最高奖卡蒙斯奖,1998年获诺贝尔文学奖,他是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获得诺贝尔奖的葡萄牙作家,萨拉马戈一生创作了数十部小说和其它文学作品,是葡萄牙历史上最伟大的作家。

  2010年6月18日,萨拉马戈在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的家中去世。葡萄牙外交部宣布,政府决定派飞机前往加那利群岛,将萨拉马戈的遗体接回里斯本,20日,他的葬礼将会在首都里斯本市政府大楼贵宾厅举行,包括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和西班牙第一副首相德拉维加等人在内的要员全部出席。

  (陈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葡萄牙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