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豹护体目送葡萄牙大捷 他是C罗永远无法超越的神

2010年06月21日22:1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大雨中的绿点球场,见证了世界杯开赛后最为热血沸腾的比赛,朝鲜和葡萄牙一战,双方射门次数合计超过40次,两分钟就来一脚雷霆万钧的射门,葡萄牙人用7个代表绝对实力的精彩入球,让前来观战的葡萄牙球迷喜不自胜,也让特地前来的尤西比奥轻松舒怀,双眼眯成一条缝。他不是教练,只是观众,但谁又能否认这样一点:正是他神一般意义的存在,葡萄牙队才能打入赛前无人能预料的7个入球?

  44年前的葡萄牙,从地狱里挣扎爬向天堂,前24分钟朝鲜队三个漂亮入球,让葡萄牙国民无人再抱希望,但关键时刻莫桑比克移民尤西比奥站了出来,他有着白人队员无法比拟的耐心、镇定,以及绝不衰退的斗志。尤西比奥用他猎豹般的速度、火球炸裂般的射门力度,还有非洲裔选手对脚下皮球独特控制力,神奇地在50分钟时间内连入五球,其中包括重大压力下打入的两个点球,葡萄牙队奇迹般淘汰了豪气冲天的朝鲜队,这场球,连同朝鲜队1比0羞辱意大利队的比赛,都成为世界杯历史话中不可忽略的经典。

  也正是因为尤西比奥单人制造了这场世界杯史上的逆转经典,这次葡萄牙在和朝鲜比赛之前,特地把尤西比奥老人请来,让他来讲讲什么什么叫本领过硬,叫精神奇迹,首战闷和的葡萄牙队,太需要精神领袖的刺激和提振,这种任务,不是来南非纯溜达和看球的费戈能完成,也不是浪射大王C罗可以达到的境界,只有葡萄牙足球中最耀眼的旗帜性人物尤西比奥可以做到。

  事后来看,尤西比奥的现身说法,确实让葡萄牙队这支赛前评价并不高的队伍,有了一个深层次的改变。尽管是有碍发挥的雨天,但葡萄牙队员,被当年前辈们奇迹背后的精神力量所感召者,被尤西比奥的场边热盼激励着,踢出了一场世界杯历史上数得着的大胜之役。而看台上的“黑豹”亮相之时,双眼炯炯怒睁,似乎要把自己的特殊能量隔空灌输给后生小辈。今夜,就让我们讲一次迷信,这一场比赛,葡萄牙队从稍显被动到逐步均势,再到后来的优势,乃至最后的压倒性大胜,尤西比奥这尊真神自始至终的护佑,功不可没。

  回想04年欧洲杯,葡萄牙英格兰死斗120分钟后进入点球大战,前六轮打成5比5,看台上精神脆弱的球迷已经是泪流满面,而表面镇定的队员,你也无法不感受到他们内心的颤抖,但葡萄牙幸好还有尤西比奥,他在场外大声鼓励着里卡多,仿佛醍醐灌顶的里卡多神勇顿起,他扑出了瓦塞尔的点球,葡萄牙人笑到了最后,有尤西比奥在,C罗这样的世界足球先生也得退避三舍,何时见过年轻的C罗,能靠精神力量来给全队以真正的提高?!

  当然,从足球内容上说,葡萄牙人放下包袱后的打法的确值得大赞,拉丁派足球中华丽的成分被他们演绎到一种极致,原本认为雨天会减弱他们边路的进攻速度,但恰恰就是雨天,让他们的边路进攻看起来是如此潇洒神速。朝鲜队压出去打之后,防线上的质量并不牢固的问题爆发,其实这点他们在和中国队的交锋中早就证明,必须得靠和巴西时一样的战术,才能最大限度拖住葡萄牙,而如今力图三线均衡的朝鲜队,真切感受到了欧洲高水平足球的威力。

  朝鲜这支亚洲队伍,不能简单地说成意志力足球,但缺乏国际大赛经验的积累,让他们在一场战术安排错误的赛事中,败给了完全发挥开来的葡萄牙队。而在尤西比奥光环照耀下的葡萄牙队,创造了比44年前更伟大的奇迹,他们终于开始了本届世界杯的精彩之旅。有了队员们完全回归的流畅感觉,还有尤西比奥的庇护,谁敢说现在的这支葡萄牙,不会比44年前走得更远?

  (孟巍)

更多关于 葡萄牙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