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场战报-中场悍将拔头筹 葡萄牙雨战中柱1-0朝鲜

2010年06月21日20:1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19时30分(南非当地时间13时30分),世界杯G组次轮第2场在开普敦绿点球场展开较量,葡萄牙上半时1比0领先朝鲜。卡瓦略顶中立柱,中场梅雷莱斯首开纪录。

  葡萄牙2008年11月负于巴西后16场不败,但在世界杯上连续4场不胜(不含点球战)。奎罗斯轮换四名首发,米格尔取代费雷拉打右后卫,蒂亚戈顶替受伤的德科,攻击线仅保留C罗,阿尔梅达和西芒赢得首发,列德松和丹尼沦为替补。金正勋则沿用了首轮阵容。两队此前惟一交锋是44年前世界杯8强赛,葡萄牙先丢3球5比3逆转,朝鲜至今仍是惟一单场世界杯打进3球的亚洲球队。

  比赛在雨中进行,当年对阵朝鲜连下四城的尤西比奥到场观战。开场3分钟,C罗中路突破距门21米处左脚抽射蹭朴哲镇身体被李明国没收。第4分钟,梅雷莱斯左路传中连碰两名后卫折射到卡瓦略脚下,卡瓦略在门前12米处转身右脚抽射高出。葡萄牙第7分钟险些破门!西芒右侧开出角球,门将李明国出击没碰到球,卡瓦略后点距门7米处头球击中近门柱!

  朝鲜第11分钟制造威胁,郑大世左路突破堵截横传,右侧跟进的车正赫在门前30米处右脚劲射偏出近门柱。随后郑大世超远任意球直接打门高出。第13分钟,阿尔梅达右路左脚远射偏出近门柱。第14分钟,郑大世禁区内没能停好过顶球错失机会。此后门德斯又一脚远射被挡出。

  车正赫铲球时右手腕受伤。第18分钟,洪映早右侧距门13米处小角度抽射被爱德华多封出,朴南哲在点球点附近头球吊射高出!第21分钟,安英学右侧距门24米处左脚低射滑出远门柱。2分钟后,梅雷莱斯左路远射偏出,接着李光川左路内切,在门前28米处右脚大力抽射掠过远门角。

  梅雷莱斯远射碰后卫偏出左门柱。葡萄牙第29分钟取得领先!蒂亚戈右肋直塞禁区右侧,梅雷莱斯及时插上距门11米处右脚抽射,球从出击倒地封堵的李明国左腋下入近角,1比0!这是他36场国家队比赛第6球。

  智利主裁判波索向朴哲镇亮出首张黄牌,这也是朝鲜队本届世界杯首张黄牌。第35分钟,朝鲜中卫解围不远,梅雷莱斯在门前10米处右脚抽射偏出左门柱。第39分钟,门德斯铲倒朴南哲,被黄牌警告,洪映早在门前24米处任意球打在人情上。第42分钟,C罗左路突破禁区前沿左脚抽射偏出远门柱。

  葡萄牙(4-3-3):1-爱德华多/13-米格尔,6-卡瓦略,2-布鲁诺-阿尔维斯,23-科恩特朗/19-蒂亚戈,8-门德斯,16-梅雷莱斯/7-C-罗纳尔多(C),18-阿尔梅达,11-西芒。

  朝鲜(5-1-3-1):1-李明国/2-车正赫,13-朴哲镇,3-李俊日,8-池允南,5-李光川/17-安英学/11-文仁国,4-朴南哲,10-洪映早(C)/9-郑大世。

更多关于 葡萄牙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