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赛前发节日打糕壮行 大将精通4国语言惊煞媒体

2010年06月21日12:3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尤西比奥说,今天的朝鲜队并没有44年前那么强大:“当年我们完全惊呆了,谁都没有想到朝鲜人的速度这么快。不过,队友西摩伊斯告诉我,只要朝鲜人没有进第4个球,我们就有机会。事实上,他说的没错。”但尤西比奥的评论,根本不会被朝鲜球员听到。尽管首战让巴西队惊出一身冷汗,朝鲜队并没有丝毫的改变:一如既往的低调,伴随着一如既往的微笑。所有关于朝鲜的战术讨论和伤病预测都是无意义的,因为他们的一切都是神秘的。

  人们目前所知的只是:每场比赛前,朝鲜队会给每位球员派发只有节日才能吃到的打糕。对巴西前夜,打糕为朝鲜队员带来了令人意外的动力。对葡萄牙前夜,打糕仍然是外界对朝鲜唯一能够预测的东西。

  来自平壤的随队厨师负责给朝鲜球员们制作食品,而所有的食品原料也都是从朝鲜空运过来。包裹着黄瓜、胡萝卜和其他蔬菜的紫菜包饭是朝鲜队最主要的食物,当然还有每餐必不可少的朝鲜泡菜。而在训练和比赛之间,朝鲜队也并非完全闭门不出。一周前,外界完全没有注意的情况下,朝鲜全队居然秘密参观了约翰内斯堡动物园,与葡萄牙队一样,在狮园领略了狮子的风采。至于比赛本身,朝鲜队只有不断更新博客,拥有任天堂游戏机、笔记本电脑和IPOD的郑大世才有发言权:“巴西是本届世界杯最有可能夺冠的热门,不过,我们第一场就是对这个世界上最强的球队,我想对葡萄牙的比赛,我们的压力会更小。我们有真正的机会赢得比赛。”

  不出意外,朝鲜队将排出与首战巴西完全相同的阵容。除了打糕,朝鲜队能得到的新的支持来自73岁的老人朴斗益———1966年正是他在世界杯对意大利队的比赛中打入制胜球,帮助朝鲜杀入8强。接受《朝鲜新报》采访时,朴斗益认为这支朝鲜队战术纪律、基本技术都非常出色:“整个世界都被我们打动了,我相信朝鲜队会战胜葡萄牙。我原本从来都没有想到过,会亲眼看到朝鲜与世界上最强大的球队比赛。但现在,我相信朝鲜完全可以获得胜利。44年前,我们没有做到的,现在的朝鲜队可以做到。”昨天朝鲜队循例在比勒陀利亚体育馆做体能练习,随后的新闻会上,同样在日本踢球的安英学接受了记者访问。现场的94名记者再次震惊了:因为安英学居然无需翻译,直接用英语、葡萄牙语、韩语和日语4种语言回答提问。有记者问他从哪里学来的葡萄牙语,安英学说:“我跟巴西球员学的,我非常喜欢学习语言。”

  显然,记者们都在期待,今天的比赛这支神秘的朝鲜队还能为他们带来怎么样的惊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