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大战造“地球停转之日” 总统躲办公室偷看球

2010年06月21日12:1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熊伟报道 “地球停转之日”,这是《葡萄牙足球网》对国家队和科特迪瓦交锋时国内观战状态的描述。

  这么说一点都不夸张。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当天的官方日程非常繁忙,上午是会见欧洲委员会和绿党成员,下午是与共和国总统席尔瓦举行每周例会。不过,总理还是抽空“躲”到办公室看了一下比赛。葡萄牙国民议会是全国最高权力机关,这座本来熙熙攘攘的法国风格大厅,只稀稀落落地坐着极少数议员,大家普遍认为:暂时没有比看球更重要的事,因此议员们将议会辩论的时间调到与足球比赛不冲突的时间段。

  唯一意外失误的是议会教育科技小组,他们正好要召开预算和研发题目的讨论,虽然议员们只好遵守纪律,老老实实地坐下来开会,但这一次会罕见地高效———完全放弃没完没了的辩论,赶紧投票表决通过就集体看球了。

  而葡萄牙普通民众,要么留在家里,要么就是前往球迷公园,目的则都是看比赛。城市广场是葡萄牙城市的一大特色,由现代汽车赞助的球迷公园在波尔图、维安纳德卡斯特罗等多数城市设了超大屏幕电视,尤其是在波尔图的球迷公园位于市政厅大楼正前方,这是波尔图队历次夺冠时在全城巡游的终点站,也是这座热爱足球城市的庆祝中心。两天后,奎罗斯的队伍就要面对朝鲜人的挑战,葡萄牙人希望到那个时候可以在城市广场彻夜狂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