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科“被”伤退奎罗斯变阵 西芒出场将与C罗两翼齐飞

2010年06月21日12:12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任何人都不可能回避44年前的那场比赛,包括尤西比奥。当年独中四元的“黑豹”最有发言权:“葡萄牙球员必须100%地保持对朝鲜队的关注,对巴西队的比赛已经证明,他们绝不是弱队。我们必须非常坚决,出球要快要保持高速,同时后防线也要稳固。当然,球员们必须找到赢球的动力。”44年前,葡萄牙队开场23分钟已0比3落后,若非尤西比奥神勇,葡萄牙绝无可能进入四强。

  罗纳尔多立下军令状

  C·罗纳尔多已有16个月没有为国家队入球,而在过去2个赛季,他在俱乐部的进球数已经超过70个。谈及自己的球荒,罗纳尔多似乎还算坦然:“进球总会来的,顺其自然吧,就像一位伟大的球员曾告诉我的一样:进球就像一瓶番茄酱,你需要不停地挤压,总有一天它会爆发出来。”

  真正的问题在于,朝鲜队主打532阵型,防守投入的兵力太多。而过去1年里,葡萄牙队攻坚能力不足的缺点路人皆知。即便是像爱沙尼亚和佛得角这样的弱旅,C·罗纳尔多们都无法攻破对手的大门。奎罗斯自然知道,葡萄牙队要想进球,就必须更冒险一点:“对这种抱定死守态度的球队,想要进球的确是很难的事情。我们只能等待对手犯错,但这种概率非常低。我会更加冒险一点,目前葡萄牙只有1分,我们需要赢得第2场。”

  除了罗纳尔多,葡萄牙球迷把更多的关注度都放在归化中锋列德松身上。10年前,这位超市售货员闲暇时才踢两脚球,却被一位路过的商人发现他的才华,将他举荐到巴西的巴伊亚队。因为太瘦而得到“蜘蛛“绰号的列德松,在弗拉门戈、科林蒂安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直到加盟里斯本竞技。在里斯本的7个赛季,列德松打入160球,他终于迎来了自己的世界杯处子秀。但是,和C·罗纳尔多一样,列德松的问题也是进球荒。

  32岁的列德松在对丹麦的热身赛中首次出场,就打入处子球,但随后列德松陷入了沉寂。对科特迪瓦的比赛,他让所有人都失望了。“进球会很快到来的,尤其是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舞台。大多数球队都特别注重防守,进球是很困难的事。不过,我肯定能找到机会,尤其是在队友的帮助下。”因为列德松的低迷,记者们猜测阿尔梅达可能会得到机会。不过,列德松自己丝毫不在意是否能保住首发机会:“首发名单是教练制定的,每个人都想上场,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要打两个中锋,甚至三个。重要的是我们要专注于教练制定的战术,战术没有问题,进球总会到来。”

  中场梅雷莱斯也强调,首战科特迪瓦没有进球,中场球员也有责任,因为没有为前锋创造足够的得分机会。“我们知道朝鲜队的战术,他们一般都是10个人在禁区前防守,我们必须打破这种壁垒。等待正确的时间,当我们创造了足够的机会,并打入能够带来3分的进球。”

  德科又被“伤退”

  纳尼被“伤退”的风波还没有平息,葡萄牙队又爆发了第二宗“被伤退”事件。上周五,德科在训练中严重扭伤,臀部肌肉也被拉伤。上周六和周日,德科没有参加葡萄牙队的训练,只是自己单独进行力量练习和恢复。与此同时,主力门将爱德华多和第三门将费尔南德斯也都因肠胃不适缺席了训练。不过,他们肯定能赶上周一的比赛。

  德科是目前葡萄牙队内唯一能够在中场提供创造力的球员,但3天前战平科特迪瓦后,他曾公开批评主帅奎罗斯的战术,引发了媒体和球迷的广泛争议。那场比赛德科在第62分钟就被蒂亚戈换下,他认为奎罗斯的战术“太陌生,根本不如葡萄牙队平素习惯的战术有效率”,立刻将外界猜测的葡萄牙更衣室矛盾公诸于众。奎罗斯和葡萄牙足协的应对态度,就是立刻公开澄清德科的评论:“最重要的事情是整个球队保持着平静的气氛,以及充足的信心。德科已经向我道歉,他不应该将战术讨论向媒体公开,但葡萄牙队内部没有矛盾。”

  奎罗斯强调德科只是因为压力过大,才对记者抱怨:“人总会犯错误,球队的气氛完全没有问题,这件事已经过去了。要知道,我们每个人在这里的目的都是为了赢球,为了竭尽所能报效国家队。至于德科,我信任他,他也信任我,所有队员都彼此信任,这是最重要的。”作为另一面的当事人,德科在前天通过葡萄牙足协的官方网站正式发布了公开道歉。

  但是,所谓的伤病和奎罗斯的冒险政策,终于将德科排除在了主力阵容之外。奎罗斯决定同时派上西芒和罗纳尔多,增加前场边路的突破,而在进攻方面效果更好的丹尼出现在中场。门德斯和梅雷莱斯搭档双后腰,事实上葡萄牙队的阵型是4222,罗纳尔多与列德松位置更靠近中间。相比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葡萄牙队的确冒险增加了一名攻击手。

  对于葡萄牙人而言,另一个不利的消息就是罗纳尔多的黄牌上诉失败,皇马前锋必须小心一点。如果在对朝鲜的比赛中再吃黄牌,他将缺席末轮与巴西队的生死大战。昨天上午葡萄牙队的训练中,除了德科,西芒也没有参加分队赛。马竞前锋在健身房做恢复,奎罗斯只是不想在比赛前冒险而已。与首场一样,奎罗斯对防线的信任依然,因此后卫线没有任何变化。面对朝鲜队的攻击,他们只需保持自己的注意力,基本就能化解。唯一的悬念在于,能否用进球带来胜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科 西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