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场MVP难掩进球荒尴尬 C罗发布会另有难言之隐?

2010年06月21日11:0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武天述评 首轮对阵科特迪瓦,葡萄牙全队黯淡无光,惟C。罗纳尔多成为雾霭中的一缕亮色,他在上半场一脚荡气回肠的远射击中立柱,让人眼前一亮。是役C罗左冲右突,但始终未能觅得特别有威胁的射门机会,纵然赛后当选最佳,但没能率队获胜、没能打破自己在国家队的进球荒,一个单场MVP头衔不要也罢。

  C罗的国家队进球荒,是当下葡萄牙队最感尴尬却正是媒体最好奇的话题,躲都躲不开。6月20日,C罗出席了与朝鲜之战前的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很有心理准备地直面这个话题。他说:“我希望不进球的问题到明天划上句号。我对教练和队友有信心,即便我不进球,队里自然还有别人能进球。”

  仔细分析C罗的这番话,有一层意思是他想说又不方便说的:他在国家队能否进球,说到底不是他一个人的事,而是需要全队共同来创造一个平台。事实上,葡萄牙队到底是否需要C罗的进球来取得胜利,以及C罗在队中的首要任务是不是射门得分,这完全是两个伪命题。

  C罗在皇马穿的是曾经属于“外星人”罗纳尔多的9号,而在国家队则穿着传承菲戈衣钵的那件7号,号码不同,作用上的区别不言自明。在皇马,如果C罗不去冲锋陷阵、批发进球,俱乐部如何向球迷解释花出去的这9400万欧元?于是,在俱乐部,队友一拿球就会下意识地察看C罗的位置和跑位,这使得C罗几乎每场比赛都能获得成堆的关键区域拿球机会,大大方便了他的起脚打门。在他的西甲处子赛季中,C罗170脚射门转化为26个进球,相比梅西的131脚射门进34球以及队友伊瓜因86次射门进27球,C罗的射门效率排名和他的身价排名相差甚远。

  即便C罗贵为世界足球先生,素来崇尚整体的葡萄牙队也不会为他提供随意发挥的舞台。葡萄牙近年来最不缺的就是天才型边锋和中场组织者,多点开花是其基本策略,任何两名中前场球员都能随机应变地配合,C罗远不是第一攻击点,更不用说是唯一攻击点。

  再回到媒体最关心的话题:C罗能否在面对朝鲜时开斋?朝鲜的整体防守能力在一周前已经让世人震惊,届时C罗这个对方重点盯防对象,想要纯靠单兵作战得分将只会比首场更难。而在中场,葡萄牙此役缺了纳尼又少了德科,C罗靠跑位获得杀机的可能性亦直线下降。因此,21日晚的绿点球场,C罗要想破荒,还是请在赛前先好好祈祷一番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