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队“将帅和” 朝鲜队郑大世渴望祖国统一

2010年06月21日08:07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 深陷死亡之组的葡萄牙队接连迎来利好,先是中场核心德科和主帅奎罗兹表面和好,而久伤初愈的佩佩也将登场亮相。

  首轮被科特迪瓦队逼平,中途被替换下场的德科对主帅奎罗兹强烈不满,称后者为球队安排了错误战术。继C·罗和西芒的不和传闻后,葡萄牙队的更衣室再遭打击。有关葡萄牙“大脑”德科将被排斥出主力阵容的消息甚嚣尘上。

  据《竞赛报》报道,在葡萄牙足协的压力下,德科先是发表声明致歉,随后又在训练场上当着队友们的面做出道歉。面临大兵压境,奎罗兹也变得宽容起来,他当即表示接受德科的道歉,并指出他和德科之间没有任何芥蒂,只是对技术性问题存在分歧。不过,德科在道歉后称病,缺席了队内合练,这不禁令人怀疑他道歉的诚意。

  真正令奎罗兹高兴的是,效力于皇家马德里的佩佩伤愈复出,他确认3000万欧元先生将出现在对朝鲜的比赛中,“佩佩已经准备好出场了,我很高兴他能痊愈登场,惟一的遗憾是,他可能不会打满90分钟。”

  首场战科特迪瓦,葡萄牙的中场组织不够硬朗,屡屡失守,佩佩的归来有望解决奎罗兹的难题。有消息称,佩佩将出现在后腰位置上,顶替门德斯出战。(范遥)

  破阵子

  尤西比奥给队员上心理课

  44年前,“黑豹”率葡萄牙5比3逆转朝鲜

  本报讯 朝鲜队在1966年震惊世界,一路高歌猛进,但最终被葡萄牙逆转淘汰。导演那次大逆转的主角尤西比奥认为,这支朝鲜队无法复制“1966奇迹”。

  此役迎战44年后重回世界杯的朝鲜队,谨慎的奎罗兹赛前特地请来多位前辈为球员解决心理问题,除了技术顾问西蒙斯和前队长平托,还有葡萄牙史上最伟大的前锋尤西比奥。 

  目前担任葡萄牙足协形象大使的尤西比奥,曾在1966年世界杯击败朝鲜队的比赛里立下汗马功劳,在葡萄牙队被朝鲜队连进3球的逆境下,正是尤西比奥挺身而出,他在32分钟内连进4球,帮助球队5比3实现逆转。

  尤西比奥告诫年轻后辈们,对朝鲜队要有自信,他还仔细回忆了44年前的比赛。“我们在落后3个球时,我清晰地记得,西蒙斯当时鼓励了我们,我们最终实现了胜利。”

  尤西比奥认为,现在这支朝鲜队不如当年。“虽然现在这支朝鲜队非常顽强,但他们不比当年,现在的通信技术发达,而当时我们可是对朝鲜一无所知。我们只需要加快节奏,就能取胜。”包括C·罗在内的众多大牌都谦逊地倾听了老前辈的意见,前锋列德松表示,尤西比奥是值得尊敬的长辈,他的教诲对自己颇有帮助。

  (范遥)

  没面子

  C·罗黄牌上诉被驳回

  为破16个月球荒,赛前加练30次任意球

  本报讯 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19日宣布,驳回葡萄牙足协就C·罗在首场比赛中吃到黄牌的上诉。这意味着C·罗在和朝鲜队的对抗中要谨小慎微,如果他再次吃到黄牌,就将无缘下场对巴西的重量级对战。

  首战科特迪瓦,C·罗与对方后卫德梅尔发生冲突,各领一张黄牌。赛后,葡萄牙足协认为C·罗吃牌很冤枉,以“对手推搡和言语挑衅C·罗”为由向国际足联提出上诉,希望能取消这张黄牌。但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在审核讨论后,决定坚持原判。

  这一决定并未影响葡萄牙队长的心情,C·罗在训练中的表现异常积极,为了打破长达16个月的国家队进球荒,他不停地练习各种角度的射门,甚至还在最后加练了30次任意球射门。奎罗兹对C·罗的状态也很满意,他认为葡萄牙队长将在比赛里收获进球。

  C·罗在训练之余,还在个人官网发布一段视频,向球迷们表达了自己的心声。他头戴红帽,身穿白衣,表情轻松地呼唤着球迷的支持。“我们已经进入状态,也更加自信,我们会取得一个伟大的结果。我要感谢你们给予我们的支持,并且希望你们像过去那样,能继续支持我们。”(范遥)

  葡萄牙VS朝鲜

  预计首发

  葡萄牙(433):爱德华多/费雷拉、阿尔维斯、卡瓦略、杜达/蒂亚戈、德科、梅雷莱斯/列德松、C·罗、西芒

  朝鲜(541):李明国/车正赫、李光川、李俊一、朴哲镇、池润南/安英学、朴南哲、洪映早、文仁国/郑大世

  智利VS瑞士

  预计首发

  智利(433):布拉沃/伊斯拉、梅德尔、庞塞、比达尔/米拉尔、卡莫纳、费尔南德斯/桑切斯、苏亚佐、比塞朱尔

  瑞士(442):贝纳利奥/利希施泰纳、冯贝尔根、格里奇汀、齐格勒/巴内塔、因勒尔、胡格尔、费尔南德斯/德尔迪约克、恩库弗

  恸天下

  郑大世盼“全国统一”

  若在比赛中进球,将把此T恤展示给世界

  本报讯 朝鲜前锋郑大世在首场比赛里感动了世界,却没能收获一粒进球。据韩国联合通信社透露,郑大世准备了一件特殊T恤,上面写着“全国统一”字样,如果在朝葡之战中进球,他将撩起自己的9号球衣,将其展示给全世界。

  郑大世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没有事情比朝鲜和韩国一同进入16强更美好,同一民族的人民应同心协力。

  身为朝鲜队锋线头号杀手,郑大世近日盛赞葡萄牙队。“朝鲜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是被葡萄牙淘汰的,我的前辈们拼尽全力,但葡萄牙实力太过强大,尤其是‘黑豹’尤西比奥的表现无可挑剔。”

  谈到今晚的交锋,郑大世表示,C·罗比尤西比奥更难防守。“葡萄牙很强大,他们和巴西同属顶级球队。我最担心他们阵中的C·罗,他想发挥的时候没人能拦住。在我看来,C·罗强于当年的尤西比奥。”

  据FIFA官网报道,朝鲜足球名宿朴斗益在近日鼓励朝鲜队员要发扬1966年时拼搏的精神。这位当年参加了朝葡一战的老人表示,朝鲜足球仍会震撼世界。“他们十分团结,球技也很出色。这不禁令我想到了1966年的情景,我们是有能力的,全世界都需要重新认识我们。”(范遥)

  【H组·榜首战】

  智利队期待攻破瑞士队严密防线

  苏亚佐伤愈领衔三叉戟

  本报讯 H组的瑞士首战爆冷战胜夺冠热门西班牙队,同组对手智利也轻松战胜洪都拉斯。今晚瑞智之战将是一场榜首大战。

  瑞士人首战冰冻了西班牙的进攻,本场比赛,智利锋线将努力击破瑞士的稳固防线。智利后场清道夫梅德尔说:“他们队内虽然没什么大牌球员,却能战胜西班牙。我们本场不得不比西班牙打得更有机动性,才能创造更大的空间,打开瑞士人严密的防线。”中场球员富恩特斯补充说:“上场比赛他们一直耐心防守,等待西班牙自己犯错,并利用对手的失误成功得分。他们是一支有身体的球队,我们已经针对这一点进行了训练。”在智利队出场球员中,中场巴尔迪比亚在上场比赛中受轻伤,很可能错过下场比赛。而前锋苏亚佐已经伤愈,下场比赛很可能复出,顶替巴尔迪比亚首发,领衔三前锋。

  瑞士队这边,主教练希斯菲尔德认为,对手实力在瑞士之上,充满进攻意识的智利球员是“完美的”,瑞士队将把紧防线,遏制对手的传球。“我们必须保持冷静,不给智利人任何机会。如果我们失去自己的头脑,就会丢掉取胜的机会。”希帅警告球员。据悉,缺席首场比赛的瑞士前锋弗雷以及中场球员贝赫拉米确定伤愈,并已经参加了此前球队的训练。(和冠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葡萄牙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