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44年后再战朝鲜 朝鲜今非昔比谁是新尤西比奥

2010年06月21日07:22   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1966年7月23日,朝鲜队在三球领先的情况下被葡萄牙连追五球,最终无缘四强。 44年之后,朝鲜再进世界杯,今天两队将要在小组赛中遭遇,44年前的那场比赛至今让人难忘,两队之间的恩怨也将要在这一刻了结!

  44年前的那场比赛充满了传奇色彩,在这场1/4决赛中,朝鲜队在前25分钟就由朴胜金等三人连进3球,3:0!但从第27分钟开始,一个叫做尤西比奥的葡萄牙人站了出来,他一个人打进了四个球,帮助球队以4:3反超,最终葡萄牙以5:3战胜了朝鲜队,闯进了四强。那场比赛对于朝鲜乃至整个亚洲足球来说都是一场经典,直到2002年,韩国队在本土打进四强,才打破了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也就在那场比赛之后,朝鲜队就44年未再进入世界杯,今年他们再度回到世界杯上,今天他们终于又有了向葡萄牙复仇的机会!

  尤西比奥无疑是最有资格来评述44年前的那场比赛的人:“当时我们完全被震惊了,我记得当时以0:3落后的时候,我的队友安东尼奥·西莫斯一直在场上大吼:只要我们没有被进4个球,我们就还有机会,事实证明他是正确的。 ”作为一支神秘之师,葡萄牙对朝鲜队不了解,这在尤西比奥看来是他们最大的劣势:“我想朝鲜队对其他对手更加不了解。 ”

  尽管拥有当今足坛身价最高的C罗,但葡萄牙在小组赛的首轮并没有表现出强大的实力,他们在面对德罗巴无法首发出场的科特迪瓦时仍然无法攻破对手的大门。而朝鲜队尽管是迎战超豪华的巴西队,但却让对手在整个上半场毫无斩获,并且自己还打进了一球,1:2的比分虽然表明他们失利,但朝鲜队所表现出来的斗志和精神已经足以让人敬佩。更值得一提的是,44年前,朝鲜队没有想到自己会小组出线,很早就确定在小组赛之后回国,所以在1:0击败意大利队之后,他们只能在招待所过夜。但这一次,朝鲜队已经将酒店的退房时间推迟到了7月12日,他们已经将目标定在了决赛上! 记者范宏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