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4年后葡萄牙朝鲜冤家重逢 C罗能否接过尤西比奥衣钵

2010年06月21日06:34   汉网-武汉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张琳

  …………………………

  这是一场时隔44年的重逢———葡萄牙和朝鲜首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都是1966年,朝鲜曾在1/4决赛中3比0领先葡萄牙,但后来被“黑豹”尤西比奥连进四球翻盘,无缘八强。此后朝鲜队一直无缘世界杯,那口气直到现在都没缓过来。在南非,两个“冤家”再度聚首。本次世界杯前,朝鲜队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表达了要“报仇雪恨”的心愿,今天是他们付诸行动的时候了。

  除了要了断44年的恩怨,为了出线,两队在小组赛第二轮势必全力以赴。

  朝鲜队不乏动力,但在能力方面实在有些英雄气短。首战巴西,外界以“虽败犹荣”来评价他们,可毕竟难掩整体实力的不足。今日一战,结果将取决于朝鲜队的态度。如果他们像对付巴西那样,以铁桶阵应对,那将是葡萄牙难啃的硬骨头。如果朝鲜队“报仇心切”,压出来放手一搏,则有可能成为葡萄牙队嘴里的一块肥肉。

  首战中,朝鲜队的神秘让巴西花了60分钟才适应过来。但次轮再战,朝鲜队的神秘光环已经褪去,对于其打法和实力相信葡萄牙已经充分了解。葡萄牙队阵容豪华,拥有世界足球先生C罗,实力高出朝鲜太多,取胜当在情理之中。不过本届大赛,欧洲列强都遭遇麻烦,葡萄牙自身慢热,迟迟找不到赢球节奏的问题也同样明显。因此,今日如何撕破朝鲜队的铁桶阵,将是对他们的一大考验。

  ………………………………………

  44年前的那场比赛中,朝鲜队一度以3比0领先葡萄牙,震惊世界,而导演那次大逆转的主角“黑豹”尤西比奥认为,这支朝鲜队无法像当年那样创造奇迹。

  近日尤西比奥观看了葡萄牙队的训练课,而他当年的队友西蒙斯如今就在葡萄牙队教练组。尤西比奥告诉后辈们在球场上一定要有自信:“我们0比3落后时,我清楚地记得西蒙斯的鼓励,他说‘在丢第四个球之前,我们仍然有机会’!”

  尤西比奥为葡萄牙队支招:“队员们必须拿出100%的能量来对付朝鲜队,因为朝鲜人已经在同巴西队的比赛中证明他们不是弱旅。我们必须意志坚定,快速地处理球,还要有坚固的防守。当然,在进攻的时候,队员们也可以尽情施展自己的才华。”

  ………………………………

  谁能成为新一代尤西比奥?葡萄牙队的进攻核心C罗被人们寄予厚望,但是他的首场发挥远远低于人们的期待。

  比赛中,集葡萄牙万千宠爱于一身的C罗只让人记住了那击中门柱的一脚,剩下的只有茫然的跑动和频繁的抱怨。长达16个月的“国家队进球荒”,让这位世界第一身价的巨星也被人们怀疑。

  葡萄牙队最近的训练项目,大多数都跟加强进攻有关。

  据了解,主教练奎罗斯让队员们专门加练各种距离的射门,甚至包括多种任意球配合套路,C·罗则不停地练习各种角度的射门,甚至还加练了30次任意球射门。

  此外,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19日宣布,驳回葡萄牙足协就C罗在首场比赛中吃到黄牌的上诉。这意味着,如果C罗在对朝鲜队的比赛中再吃到一张黄牌,就将无缘小组赛最后一轮与巴西的关键战役。

  特派记者魏杰发自约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