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星们都听什么流行歌? 听音乐成绿茵场上时尚风景

2010年06月20日13:03   辽宁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世界杯赛场,一款最新潮的MP3播放器加一副极具个性化的耳塞,不仅是球星们必不可少的装备,更是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在奔赴赛场的征途中,音乐几乎就是球星们枯燥旅途中唯一的消遣;而在训练、比赛前听音乐,或可安神、或可放松身体,避免外界的骚扰……听音乐,已经成为绿茵场上一道亮丽的时尚风景线。

  当今世界足坛最炙手可热的巨星C罗就曾向外界表示,“是音乐让我在球场上踢得更快、更稳健。我每天都少不了音乐。”速度奇快的C罗喜欢拉丁音乐,特别是激情四射的瑞奇马丁和劳凯利的歌。拉丁王子瑞奇马丁曾创下了1分钟臀扭100次的纪录,而劳凯利的R&B语速也是非常快,也许只有这种疯狂的音乐才能跟得上C罗的速度。

  梅西低调、内敛,性格内向,但在球场上的他却充满激情,因为梅西在场下喜欢刺激的摇滚。梅西总爱挂着耳机在球场上乱溜达,可谓是“音乐在哪,他就在哪”!卡卡看上去温文尔雅、深沉忧郁,他不是一名用眼花缭乱的过人技术来陶醉你的球员,但他的过人总会让人眼前一亮,就像他喜欢的福音音乐,让疯狂的心随时保持冷静。

  英格兰队头号球星鲁尼,少年莽撞,身上有着一股匪气。或许因为这一性格,他酷爱听阿姆和50Cent的歌,火爆的脾气加劲爆的音乐,二者在鲁尼身上暗合了……

  上世纪 70年代以来,Hip-Hop说唱音乐逐渐在黑人街头流传、流行。冲击力异常强大的“魔兽”德罗巴即是说唱音乐的发烧友,致力于成为足坛的 “痞子阿姆”。在比赛之前,德罗巴总是在更衣室听Hip-Hop,给自己鼓劲。 “魔兽”还曾发行过专辑《来自德罗巴》,主推歌曲叫《皮肤》。

  纵观世界足坛,发唱片的绝非德罗巴一人——古力特在上世纪80年代末曾在雷鬼乐队当过贝司手。 1988年,古力特曾录制《南非》,反对南非种族隔离政策,在欧洲掀起了一股热潮。 2006年索尼公司曾为意大利球星皮耶罗出过唱片 《TheBestOfPiero》(皮耶罗精选集),斑马王子是出了名的K歌之王。而说起音乐,球王马拉多纳也不甘人后。早在2002年,老马就曾推出一张名为《SOS》的激光唱片,其主打歌曲为他和他的两个女儿共同演唱的《上帝之手》。老马说自己唱得非常不错,可他的“敌人们”却嗤之以鼻:跑调了!

  □本报记者/朱才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