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训练C罗疯狂练射门 两年进球荒天王一笑置之

2010年06月19日11:07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熊伟报道 首场与科特迪瓦的比赛,C·罗开场不久就击中大门横梁一度让葡萄牙人对3分非常期待,可惜最后比赛仍以平局收场。外界的指责和第二个对手朝鲜人在面对巴西时的英勇,让奎罗斯不得不在这几天都绷紧了神经。“防守是不可能的,葡萄牙必须主动出击,将出线的主动权抢到自己手中”,既然葡萄牙足球的象征尤西比奥都这么说了,奎罗斯还能犹豫吗?于是,进攻成了这几天C·罗的主要练习项目,而目的只有一个:击败朝鲜。

  民众声讨奎罗斯

  赛后,众多媒体都写出“想念斯科拉里”的文章,盼望那支有干劲有个性的葡队能够再现。网民的矛头主要指向奎罗斯的战术布置和个别球员的低迷表现。虽然同在伊比利亚半岛的西班牙队意外输球使葡萄牙球迷们的心情稍稍好受了一点。

  但质疑奎罗斯的用兵是不可避免的。

  球迷的共同观点是,在整体的用人和战术布置上,奎罗斯的选择并不理想。在他的23人名单里,为国家队效力次数最多的西芒(81场),竟然被按在替补席上;同时,国家队比赛经验非常丰富的德科(71次为国出场)则是半场就换下,而达尼、科恩特朗、列德森这些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新人则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替补出场的阿莫林甚至还是因为纳尼伤退之后紧急召来的,他们在经验和胆识上肯定有一定欠缺。

  《球报》的评论中写道:独自在前锋线的列德森瘦小体弱,在身高体壮的对方后卫压迫下根本控不住球,没有一次发挥出进攻桥头堡的作用,很明显,这是奎罗斯的一步错棋,至少在非洲球队面前肯定不如征战德甲多年的强力中锋阿尔梅达实用。虽然奎罗斯是青训专家,但世界杯的巨大压力和强大竞争力确实不是他所熟悉的世青赛,成熟和经验在第一场比赛尤其重要,由于队中始终不能保持一个由三四名老队员构成的中坚稳定力量,“葡萄牙队一直轻飘飘的,对下面的比赛也造成一定心理阴影”。

  C·罗不停练射门

  近两天,葡萄牙三大电视台反复播放着1966年第八届世界杯的画面,那是葡萄牙足球的巅峰时刻,而最关键之战显然是四分之一决赛与朝鲜队狭路相逢,这两支当时同样是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队伍在英格兰上演了一出令人荡气回肠的对决:朝鲜上半场25分钟就3比0领先,但“黑豹”尤西比奥力挽狂澜,独中四球并助攻一球,成就了葡萄牙5比3反超的传奇大逆转。很显然,奇迹再现是葡萄牙全国上下的共同心愿,但问题是,谁是新一代尤西比奥?从战术角度分析,奎罗斯的进攻核心箭头是C·罗,组织核心是德科,但两人的首场发挥远远低于人们的期待。

  集葡萄牙万千宠爱于一身的C·罗,只让人记住了那击中门柱的一脚,其他的只剩下茫然跑动和频繁的抱怨。长达16个月的“国家队进球荒”,让这位世界第一身价的巨星也被人们怀疑。好在C·罗本人还比较放松心态,周四下午结束训练后,皇马巨星经过一位正在对着摄像机镜头讲述“C·罗一年多没进球”台词的出镜记者时,特意停下脚步打断后者,用很认真的语调纠正道:“对不起,你记错了,不是一年多,是两年了”。当然,这只是个玩笑,不一会儿,C·罗就表情严肃地表示:葡萄牙全队如今都为破不了门而心急,“机会很少,我们务必尽一切可能抓住转瞬即逝的机会。”

  因此,葡萄牙国家队最近的训练项目,大多数都跟加强进攻有关。奎罗斯为了对进攻套路保密,在开始正式训练前,将在场的媒体记者全部清离球场,而根据在场外想方设法偷看到训练的同行们传达的消息,奎罗斯让队员们专门加练各种距离的射门,甚至包括多种任意球配合套路,而C·罗则不停地练习各种角度的射门,甚至还加练了30次任意球射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C罗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