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科赛后狠批主帅:换我是败笔 媒体:他言之有理

2010年06月17日13:0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小中报道 对科特迪瓦的世界杯首战,第62分钟被蒂亚戈换下场,葡萄牙队中场组织核心德科一脸愠色。0比0打平对手,赛后德科炮轰主教练奎罗斯,认为其排兵布阵和下半场几次换人都是败笔。

  比赛后,德科的批评很尖锐,“我为什么被替换下场?我得问一下主教练奎罗斯。我在场上感觉良好,一开始他让我上到右路,在职业生涯中我从没踢过这个位置,大家都知道我不是个边锋。之后,他又换下了我。下半场的比赛思路也不是很正确,押宝于硬拼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德科还说,“我不是因为下场才生气,我只是认为这样踢不能取得好结果。想在下半场45分钟赢下比赛是错误的,这使队员焦急,甚至有可能输掉。我们做得不好,我们得赢下第二场对朝鲜的比赛。对科特迪瓦是我在葡萄牙队的第75场比赛,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赢下比赛,但我们没能赢球,因此下场时我感到不满意。”

  但之后接受葡萄牙足协官网采访,德科缓和了口气,“我想澄清一点,和主教练奎罗斯我从来没有过、现在也没有问题,质疑奎罗斯教授的领导地位和他的决定并非我的本意。我赛后说的话有些头脑不冷静,有些失去理智,当时比赛刚结束,我非常失望,因为我没能帮球队取胜。”

  德科为自己辩解,“小组赛首战我们踢得不好,下半场空当更大了,我觉得留在场上我更能帮助球队。没有哪位球员愿意被替换下场,我尤其如此。如果留在场上,说不定什么时候我就能有一次助攻,或者能进一个球来改变比赛。因此我感到失望,但我从来没想过要质疑主教练奎罗斯。我们还有两场小组赛,我希望我们能杀进1/8决赛,这是我们现在应该关注的目标。”

  德科是赛后唯一批评主教练的葡萄牙球员。对德科赛后放炮,葡萄牙舆论有批评者,也不乏同情者,无线一台球评若阿金·里塔评论说:“葡萄牙队情绪上不稳定已非一日,只不过被世界杯出线掩盖了。德科说得有道理,他踢得还可以,不应被换下。奎罗斯的赛后分析令人担忧,他说重要的是取得了1分,这令我无语。”

  赛后葡萄牙队从约翰内斯堡飞回大本营马格雷斯堡。16日上午进行了公开训练,主力球员中只有丹尼参加。菲戈和保莱塔两位前国脚到马格雷斯堡探营,并与葡萄牙队共进午餐。在葡萄牙队遇到困难的时刻,前球星们的安慰和鼓励是非常重要的。

  主帅奎罗斯则承认球队第一场有些紧张,“我们太谨慎了,不像以往那样放开进攻,而是时刻要提防对手反击。后面我们要踢得更聪明,必须打出所有的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科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