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名将聊球:C罗无用武之地 像断了线的风筝

2010年06月16日22:19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C罗无用武之地

  中国举重队 张国政

  科特迪瓦队比较难打,他们比较凶悍,我想不要说葡萄牙队,即便是世界冠军巴西队,若想轻易击败科特迪瓦队都很难。

  客观说,科特迪瓦队比葡萄牙队优势更大一些,他们身体素质好,打得野性十足,防守动作十分凶狠。葡萄牙队技术型的特点,完全被科特迪瓦队压制,中场都打不过去,有时候比赛快成了科特迪瓦队半场攻防练习了。

  大家都清楚C罗是葡萄牙队明星,于是科特迪瓦队已经将他盯死了,而且队友给C罗 创造的机会也不多,自己可谓英雄无用武之地。此外,葡萄牙队后防线比较差,让科特迪瓦队多次利用空当进攻。还有,我觉得就是裁判吹得不严谨,有些犯规没吹,判罚太松,比如对手对C罗的一些犯规等。应该说,比赛打得很激烈,遗憾的就是缺少进球,而科特迪瓦队的凶悍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C罗没发挥作用

  北京男排 胡松

  昨晚科特迪瓦队和葡萄牙队的比赛很激烈,足球运动中的几乎所有内容都具备了,就差一个进球,这个进球属于谁,谁就会拿下全场比赛。

  以前我很少看足球比赛,昨晚我是第一次看到科特迪瓦队踢球,没想到他们的身体素质、身高条件和耐力都如此出色,足球技术也还可以,整体实力其实比葡萄牙队强。比赛的上半场后半段,科特迪瓦队逐渐掌握了主动权,下半场更是压着葡萄牙队打。看得出来,瑞典著名教练埃里克森的到来,还是将科特迪瓦队调教成一支强队。

  葡萄牙队C罗名气很大,但基本上我没看到他的身影,足球是团队运动,一个人有时仅仅是一个点,何况C罗没能发挥出应有的作用,这样一来,使葡萄牙队十分被动。葡萄牙队一旦能攻进第一个球,也许就打开了,因为非洲球队情绪起伏一般比较大。当然,科特迪瓦队若进球,这场球就赢了。本场比赛令人有些窒息,似乎激情没释放出来,因为就差一个进球。

  一招鲜不彻底

  北京男排 屈楠

  斯洛伐克队与新西兰队的比赛,也是一场比较乏味的比赛,尤其是新西兰队本来可以利用身高优势全场打击对手,但一招鲜用得不彻底,只是最后时刻利用身高扳平比分。

  昨晚的这两支球队,我个人觉得中国队有能力将其击败。两队技术都比较粗糙,斯洛伐克队技术强于新西兰队,而新西兰队头球有威胁,身材也比较高大。

  于是,新西兰队打的是长传冲吊,但不够坚决,于是失去了击败对手的主动权。对于新西兰队来说,既然全队技术不行,就要充分利用高空优势打击对手,也就是以己之长克彼之短,但传中不够精准,“高空轰炸”这一招鲜没完全发挥出来。斯洛伐克队传切配合还可以,但最后一传不行。如果正常分析,斯洛伐克队理应取胜,因为新西兰队后卫之间空当很大,但他们没能利用对手弱点。当然,凭借不懈的努力,新西兰队扳成1平,也属正常。

  C罗像断线风筝

  北京女排 佘文娟

  我知道葡萄牙队球星C罗,开赛前我原本认为葡萄牙队是强队,没想到科特迪瓦队如此生猛,让C罗成为断了线的风筝。

  我觉得葡萄牙队对比赛取胜欲望似乎不是很强,特别在比赛刚开始后,他们十分重视防守。我从来没见过科特迪瓦队,昨晚一看,才知道他们如此强劲。科特迪瓦队打法特别凶狠,身体素质很好,这让葡萄牙队技术娴熟的特点没打出来,他们凶狠的防守也压制住C罗。

  上半时,C罗有一脚射门打在了门柱上,此后我们几乎就找不到他了,他和队友配合比较生疏,也没人主动给他创造良机,C罗就像断了线的风筝,四处飘舞,直到无人再看到他的存在。

  下半时,若不是科特迪瓦队没抓住门前机会,他们早就破门了,葡萄牙队没有一点优势,甚至我当时预感到也许科特迪瓦队将取胜比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