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南非世界杯首演令人失望 番茄酱还闷在瓶子里

2010年06月16日21:39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C罗南非世界杯首演令人失望番茄酱还闷在瓶子里

C罗被对手铲得动了粗口

  静候葡萄牙,很大程度上,就是静候C罗,这名地球上身价非常昂贵的球星。世界杯开赛前,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的球员估价。在这份榜单中,C罗以7500万欧元的身价落后梅西500万列于次席。而看过本场比赛C罗的表现,追忆几天前“肆虐”尼日利亚后防线的梅西,我们清楚地看到了这500万的差距。

  伴随C罗南非首演的竟然是嘘声——两天前,C罗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球迷应该尊重球员,不应该制造嘈杂的环境,他更说呜呜祖啦“很讨厌”。于是,非洲球迷用嘘声迎接他们的偶像——喜欢归喜欢,原则是原则。

  而对手,则用特殊的方式,来显示对他的重视。开场6分钟、短短360秒里,C罗就被对手连续三次铲翻,主裁不得已早早掏出一张黄牌。非洲人学会了一点:什么是阻止C罗最好的方法?放倒他!有些卑鄙无赖,但很实用。第20分钟,C罗带球突破中,再次被德梅尔铲倒。他暴怒,他狂吼,他甚至喊出了“英语国骂”。睡梦中的C罗大概忘了,科特迪瓦球员的母语不是英语而是法语,但裁判们却都是接受过各国“国骂”训练的……正是这句粗口,让可怜的C罗吃到了一张黄牌。

  第71分钟,球迷们终于等到了C罗的进球,他在门前接应把球送进空门,但可惜犯规在先。就这样,C罗的南非首演就此结束。虽然赛后被评为场上最佳,但实际上全场他只有三次射门。

  自从2008年2月对阵芬兰队的友谊赛攻入一粒点球后,身披葡萄牙队战袍的C罗至今颗粒无收。而他在国家队正式比赛中的进球更是要追溯到2008年欧锦赛小组赛对阵捷克的比赛。赛后,C罗说了两句很重要的话,第一句是:“16个月没在国家队进球?对。但我就像一瓶番茄酱,只要打开一个口子,满瓶都会流出来。就像我们葡萄牙的一句老话说的那样,你等的公车迟迟不来,一来就是好几辆。”第二句是:“不被看好的球队,就不能成为世界冠军吗?”

  只是,在这个死亡之组,任何的松懈,都可能带来悲情离开。但愿,这不会属于C罗和他的葡萄牙。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伊丽莎白港今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