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C罗难以承受之轻

2010年06月16日13:59   半岛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愤懑,憋屈,茫然……这些让人看上去就有些郁闷的词汇,这个夜晚都可以集中到C罗一个人的身上。

  这也难怪,作为一个承载着葡萄牙夺冠梦想的超级巨星,作为这个星球上身价最高的球员,C罗的目标是成为进入史册的球王,当他在俱乐部拿冠军拿到手软的时候,到了国家队,却每每承受着无能为力的重压——预选赛险些没能出线,世界杯第一战,葡萄牙又是只能逼平科特迪瓦,别说是冠军,就连小组晋级,看上去都悬念丛生。

  他依然是一个人在战斗。没了纳尼,西芒也成了替补,C罗所能做的并不多,那记打中门柱的远射已是技惊四座,但仅此而已——更多的时候,C罗只是在孤独地奔跑着,或者等待队友跑出空当,或者等待队友送出妙传,可这些等待,看上去只是他自己的奢望。于是,他不得不一个人与科特迪瓦的黑铁塔进行角力,甚至发生冲突时,都是C罗自己与一群壮汉对骂着,队友只是在旁边冷眼观看,仿佛一切与他们无关——当球王是C罗的目标,关其他人何事?

  奎罗斯倒是想成全他的梦想。他肉麻地把C罗称之为自己的马拉多纳,甚至要让他发挥比马拉多纳更大的作用。但对于心比天高的C罗而言,这更像是一种捧杀,他很容易忘记一个事实:属于马拉多纳那样孤胆英雄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了,而即使马拉多纳当年只手遮天,身边也有布鲁查加和巴尔达诺这样的好帮手,可C罗有吗?当初菲戈、科斯塔等人组成的黄金一代,最佳战绩不过是个殿军而已,在C罗的身边,连“白银一代”都没有,只有列德森、梅雷莱斯等无名小卒。也许穆里尼奥这样一个可以化腐朽为神奇的导师是C罗需要的,但很可惜,他只能在皇马实现这个愿望。

  世界杯冠军,球王,梦想依然很远,C罗依旧孤单。

  □崔恒亮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