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零射门德罗巴仍有魔性威胁 冰封切尔西帮他也有功

2010年06月16日13:42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刘彬彬报道 德罗巴对着记者竖起了拇指,然后摆了摆手。意思很明显:我很好,但还上不了。然后,如坐针毡地坐在替补席上。德罗巴是否能够上场似乎成了围绕在这场比赛上最大的焦点,甚至夺走了前世界足球先生C·罗的风头。第66分钟,他终于披挂上阵,没有射门,但是带来了信心和威胁,一个几乎静止的德罗巴能给科特迪瓦的最大贡献。

  乌拉圭裁判在取得了葡萄牙代表小组的同意后,最终做出了允许德罗巴在右臂上戴一个保护塑料登场的决定。但是为了保护自己的最大牌球星,埃里克森还是稳妥起见,把德罗巴放在了替补席上,坐在那里的德罗巴不停地大声呼喊为队友鼓劲。但当C·罗纳尔多的一脚远射打到门柱上时,他却不可思议地再次鼓掌,当然,他不会是在感谢门柱或者感谢队友让皇马前锋起脚射门。融入比赛的他在为这脚漂亮的射门而不由自主地欢呼,这让他更加跃跃欲试。

  下半场科特迪瓦踢得不错,特别是边路选手热尔维尼奥屡次突破德罗巴的俱乐部队友卡瓦略镇守的防线。是巧合吗?除了卡瓦略,费雷拉和德科,德罗巴的另外两名切尔西队友本场比赛也表现出了低水准,想必德罗巴并没闲着,给了队友们很多建议。下半场开始,德罗巴终于开始在场边热身,这个小小的动作,也让队友们更加激进。而当第66分钟德罗巴终于登场时,全场爆出了最热烈的掌声,球迷们希望,魔兽的上场将为这场沉闷的比赛带来些亮点。两分钟后,他们似乎就看到了,他禁区外左路拿球后传入禁区,如果后点的热尔维尼奥拿球,而不是前点的丁达内,此球不会被判越位。

  而直到比赛进入到伤停补时,德罗巴才得到机会。他为刚刚被换上的凯塔指路,示意对方把球传到禁区左路,他自己随后赶到把球传出,但是他想象中的队友插上并没有发生,两名队友都没有向前跑,而是在后点,谁能相信魔兽会这样无私地传球呢?在切尔西,似乎是的。但是在国家队,队长德罗巴十天后火速回归不是为了自我表演来的,他没有选择强行射门而是奋力传出,这是个非常好的迹象。

  也许看起来,在场上和C·罗勾肩搭背的德罗巴更像是在参加一场老友会,赛后他还在和自己的切尔西队友们相谈甚欢。但这一切,都不能阻止他的梦想,“这是第一次在非洲举行的世界杯,我的目的就是和我的队友们一起进入决赛,把冠军奖杯留在非洲。”德罗巴的宣言似乎是个遥远的梦想,但是毫不落下风地战平葡萄牙后,他们至少会更有信心地面对巴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罗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