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大赛经验的奎罗斯熬过处子秀 比分平局不掩教练完败

2010年06月16日13:3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武天报道   在葡萄牙参加本届杯赛的23人名单中,有一半球员参加过两年前的欧洲杯,有7人征战过06德国世界杯。然而,他们的主帅奎罗斯大赛经验则是0。

  这是一组令人尴尬的对比。赛前舆论就普遍认为,奎罗斯从国家队执教经验到指挥水平,都配不上这支葡萄牙队,预选赛磕磕绊绊就是明证。资历浅外加没有战绩撑腰,奎罗斯自然成为多年来葡萄牙最不受待见和信任的国家队主帅。本届杯赛是奎罗斯证明自己的第一个或许也是最后一个机会。伊丽莎白港首秀,球队虽然保住了一场平局,但奎罗斯与埃里克森之间比赛的比分绝非0比0。

  此役葡萄牙队首发人员的配置上,奎罗斯的微调有亮点亦有败笔:左后卫科恩特朗表现出色,右后卫费雷拉表现差强人意,而边锋丹尼则令人失望。整个上半场葡萄牙人进攻受阻十分明显,箭头列德松拿球机会寥寥,除了C罗一次远射中柱外,两个边锋基本哑火。防守方面,两个边后卫则一直在苦苦支撑。

  所有这些,奎罗斯不会不看在眼里。然而易边后,他却没有进行任何的人员调整,从场上局面看,葡萄牙的被动态势依旧延续,直到他对丹尼的耐心在第54分钟丧失殆尽。接连换上西芒和蒂亚戈两位老将后,葡萄牙应有的配合开始逐渐显现,但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然不多。

  另一方面,精瘦的列德松在锋线上对抗明显吃亏,没有哪怕一次舒服的拿球,但奎罗斯对此却没有出手换人,反而在最后几分钟换下了刚开始尝试远射的梅雷莱斯。历史无法推倒重来,但试想在场边的如果是斯科拉里,葡萄牙是否会更有可能在煎熬中突然爆发呢?

  相比之下,作为斯科拉里两度的手下败将,埃里克森给科特迪瓦设计的防守策略被实践证明是有效的。瑞典人在第66分钟方才遣德罗巴上场,“魔兽”终场前几乎形成单刀,可惜他没有射门而是将球横传。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埃里克森表示:如果当时僵局已被本方打破,他是不会选择使用魔兽的。依据这样的逻辑反过来推断,是否可以这么认为:埃里克森根据自己给科特迪瓦开出的防守药方,即便不依靠德罗巴的前场牵制,球队也足以完成防守任务;而派上德罗巴,说明埃里克森是看到了获胜的可能性的。

  无论如何,0比0没有让奎罗斯在他的大赛首秀感到尴尬。不过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也谈到了葡萄牙队在场上面对的两难局面。“我们的确是渴望赢球的,但看得出来科特迪瓦一边专注防守,一边希望伺机打我们的反击。”

  从奎罗斯的话语中明显可以感觉到,他从两位教练斗法的赛场上走下来后长舒了一口气。他说:“埃里克森的战术很大程度上钳制了我们,而且我们还不得不随时注意切断他们的传球线路,以防他们偷袭得手。”奎罗斯分析说,在下半场,葡萄牙队进攻速度提升,一度控制了局面,但要找到突破口依然极其困难。“比赛就是这样,当一方采取进攻态势的意图越明显,另一方防守的决心也会随之加强。”

  面对平局各拿1分的结果,奎罗斯说:“谁还能说不满意呢?毕竟这是两支夺冠热门队伍间的交锋。下场对朝鲜?必须拿下,别无选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奎罗斯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