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首发成奎罗斯最大败笔 无血性让人怎不怀念斯科拉里

2010年06月16日13:25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小中述评   没有黄金一代的华美,也缺乏斯科拉里时代的血性,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首战葡萄牙0比0闷平科特迪瓦,主教练奎罗斯难辞其咎。奎罗斯的排兵布阵出人意料且十分幼稚,场上的葡萄牙球员也像教练席上的奎罗斯一样紧张而没有性格。南非世界杯上,阵容豪华的葡萄牙队成了一杯温吞水,让人怎么能不怀念巴西人斯科拉里?

  对科特迪瓦一战,奎罗斯最大败笔是让丹尼在右边锋位置上首发。在6月8日因伤离队之前,曼联右边锋纳尼和西芒竞争首发位置,西芒稍稍占优。纳尼锁骨受伤离队,同一天对莫桑比克友谊赛,奎罗斯雪藏C罗,试用了纳尼的“备胎”丹尼。比赛中丹尼一传一射表现抢眼,但别忘了对手是莫桑比克。正常的思路应该是用西芒首发,用丹尼做替补。

  对科特迪瓦战前,奎罗斯说主力阵容的确定不会根据预选赛的表现,而会根据今年四场友谊赛的发挥。但奎罗斯也表示,一名球员是否能在葡萄牙队打主力,不能只考虑他上场几分钟踢得如何。言犹在耳,奎罗斯就食言。对科特迪瓦一战让丹尼首发,让西芒坐在替补板凳。算上此战,丹尼在葡萄牙队上场次数不过9场,只进一球,明显缺乏大赛经验,奎罗斯变阵风险极大。

  西芒是奎罗斯的葡萄牙队中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之一,为国家队出场82次进21球。在最关键的世界杯小组赛首战,让经验丰富的西芒首发,可以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打科特迪瓦,C罗再度显露出他易怒的特点,第21分钟与对手争执后那张无谓的黄牌说明了问题。既然C罗难堪领袖大任,西芒首发会使队员们不那么紧张,更何况丹尼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第54分钟奎罗斯换西芒上场,但马竞老将已无力回天。

  这是奎罗斯的第一次世界杯,2002年奎罗斯率南非队在非洲区出线,但世界杯开始前辞职。场边的奎罗斯显得十分紧张,指挥起来也很急躁,与对面埃里克森的从容淡定形成鲜明反差。奎罗斯的紧张,也传给了场上的球员。下半场用蒂亚戈换下德科也是败笔,德科场上表现难与昔日相比,但他仍是葡萄牙队中场发动机和大脑。纳尼离队后,阿莫里姆替补入选葡萄牙队,6月9日才到南非报到,终场前换上他实在也没道理。

  至于C罗,只有第11分钟中柱的远射和第21分钟的无谓黄牌给人留下印象。在奎罗斯时代,前世界足球先生C罗简直成了废人一个,他在国家队的进球荒已长达16个月,上一次还是2009年2月对芬兰的友谊赛,而且还是点球。从2004年欧洲杯开始,C罗迄今在国家队已经打入22球,其中有21球是在斯科拉里时代,只有可怜的这一球属于奎罗斯。无论是在曼联还是在皇马,C罗还是那个进球无数的C罗,只是到了奎罗斯这里就哑火。C罗在葡萄牙队不进球,错不在他,而是在奎罗斯。

  2000年欧洲杯,黄金一代留下的记忆是美妙的配合和华丽打法。斯科拉里时代的葡萄牙,变得更为实用也更有斗志。2006年德国世界杯1/8决赛对荷兰,难忘斯科拉里导演的那场4红16黄的暴力大战。斯科拉里时代踢得是难看,是丑陋,但葡萄牙队至少还有血性,成绩也不错。奎罗斯既丢掉黄金一代的华美,也失去了斯科拉里时代的血性,只剩下奎罗斯式的冷冰冰。南非世界杯前,葡萄牙放言书写新的历史,争取打入决赛,以现在的状态,只怕小组出线也难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葡萄牙  斯科拉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