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特迪瓦政要高度关注首战 盼世界杯成国内和平催化剂

2010年06月16日10:44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曹政宁

  足球有时候不只是一场比赛而已,有的国家不仅冀望本国球队取得胜利,政要们还暂时放下党派之争携手赶到南非去加油。科特迪瓦就是其中之一,还记得4年前他们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时候,足联上书给总统巴博说,“球员们希望您明白,他们现在最想要的就是让我们分裂的国家恢复统一。希望这次胜利是科特迪瓦和平的催化剂,为冲突画上句号,让人民团结起来。”现在这种情况依然没有改变,科特迪瓦人真的将足球——确切点说将德罗巴看作是把他们从战争病痛中拯救出来的守护神。

  都提升到这层次了,总统先生也没辙了,先是带话给有伤在身的国宝德罗巴说,国家荣誉固然重要,但不要勉强带伤上场,因为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后来还特地发表了演说鼓励大家不怕牺牲努力迎战,“无论有没有德罗巴,球队其他球员都应该好好努力。德罗巴当然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但一个球员无法组成一支球队。”

  科特迪瓦有非洲大象之称,在他们的国徽上也有着大象的图案,于是共和人士联盟党主席瓦塔拉自然希望这个国家的象征会帮助他们走出死亡之组,“祝非洲大象好运!全国人民都为能打进世界杯决赛圈而骄傲,科特迪瓦队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队之一,而科国家队队员所表现出来的决心,也注定将会使全世界记住科特迪瓦。”

  民主党总书记阿方斯·杰杰·马迪也加入了慰问团,“我们的祝愿伴随着国家队。我们希望国家队走得越远越好,并希望德罗巴的受伤不会影响国家队的表现。”发来贺电的还有未来力量运动党主席阿纳基·科贝南,尽管科特迪瓦处在非常艰难的时期,不过这正是球队展现出顽强精神的大好机会,他们一定会是最闪亮的队伍,为本届世界杯带来不一样的风采,他用一句充满感情的话作为结束语为队员们鼓劲,“战斗是艰苦的,加油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