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场平局却帮埃里克森破咒 逢葡萄牙必输成往事

2010年06月16日10:37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2004年欧锦赛和2006年世界杯上,埃里克森率领的英格兰队都被葡萄牙队所淘汰。本次作为科特迪瓦队的主教练,瑞典人又遇到了这个老对手,结果埃里克森终于用一场平局打破了宿命。

  埃里克森当初的上任多少有些出人意料,毕竟前任哈利霍季奇曾是率队出线的功臣,而且接手之后仅仅输掉了一场比赛。科特迪瓦足协之所以会在今年3月选择冒险换帅,恐怕就是看重埃里克森在对阵葡萄牙队时的经验。除此之外,埃里克森长期混迹于英格兰足坛的背景也是重要因素。毕竟在目前这支科特迪瓦队内,大部分主力球员都效力于英超联赛,因此比较容易在战术理念上与埃里克森形成契合。

  果然,在短短三个月时间内,埃里克森就改变了球队在前任手上那种不擅打硬仗的缺点。本次面对葡萄牙队时,他并没有急于让德罗巴上场冒险,而是在上半场贯彻以防守为主的战略,尤其是针对C罗更是严防死守。结果这种凶悍作风非但提升了防守强度,甚至还让C罗也搭上了一张黄牌。

  而在成功消磨对手锐气的基础上,埃里克森在下半场打出了反击牌,接连几次进攻都显得颇具威胁。而且直到攻势占优之后,他才选择了将德罗巴派遣出场。结果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里,科特迪瓦队曾经围着对方进行猛攻,几乎完成了对于葡萄牙队的绝杀。

  尽管最终的比分还是0比0,但如果以主教练的排兵布阵而言,埃里克森的“后发制人”策略还是取得了成功,要明显胜过对手那里的奎罗斯。当然,对于连续第三次参加世界杯的埃里克森来说,艰难赛程现在还只是刚刚开始。虽然在葡萄牙队面前打破了宿命,但人们肯定不会忘记另外一个宿命——在以往那两次国际大赛中,埃里克森都是输给了一个名叫斯科拉里的巴西人。而在下一场比赛中,他将与另一位巴西教练邓加进行对话,那将成为更加严峻的考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