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首秀演砸了:跟对手较劲 跟裁判较劲 跟门柱较劲

2010年06月16日10:30   辽宁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本届世界杯所有736名参赛球员中,若论人气,“小跳蚤”梅西是毋庸置疑的NO.1,其他人,恐怕也只有C罗可以和 “小跳蚤”PK一下,谁让他是当今世界足坛身价最高的球员呢。可遗憾的是,这位男主角的世界杯首秀演砸了。

  为了C罗,皇马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在去年夏天砸出了9400万欧元的天价。这是什么概念?32强总价值最低的是与葡萄牙队同处G组的朝鲜队——全队23人身价总和不过1100万欧元。也就是说,拿一个C罗换8支朝鲜队还有富余。

  C罗这个赛季过得有些郁闷,他在西甲联赛中打进了26球,皇马队也得到了95分,按理说这两个数据已经足够出色。可一个赛季下来,最佳射手C罗输给了梅西,联赛冠军皇马队也没抢过巴萨,换了谁都得窝火。

  所以,C罗很想通过世界杯来证明自己绝非浪得虚名,何况,在葡萄牙队,他已有长达16个月的进球荒了。从走下大巴的那一刻起,出现在镜头前的C罗就眼神飘忽,无论是走过球员通道还是赛前奏国歌,C罗的表情始终十分严峻,看不出一丝笑容。看得出来,C罗很紧张。

  防守看不到影子,进攻缺少亮点,就连拿手的带球突破也没有出现几次,C罗全场把力气都花在了较劲上:跟对手较劲,跟裁判较劲,跟队友较劲,甚至跟门柱较劲,说到底,他还是在跟自己较劲。平心而论,C罗此役受到了科特迪瓦队 “无微不至”的关照,但作为葡萄牙队中头号球星,C罗实在不该如此心 浮气躁。这 一点,C罗真该跟梅西学一学。

  C罗惨遭“群殴”,跟缺少“助拳”的队友也有很大关系。德科的脚步比4年前迟缓了不少,偶尔的灵光一现也无法给C罗太大帮助,他沉重的身躯甚至已经无法承受90分钟的比赛。另一个边路的达尼不是纳尼,单打独斗不行,跟C罗也形不成默契配合,基本是个摆设。至于中锋,要知道,缺少优秀中锋一直是葡萄牙队的痼疾。看了此役利德松的表现,葡萄牙球迷肯定会无比怀念保莱塔,尽管上届世界杯保莱塔也只是进了一个球。也许葡萄牙队主帅奎罗兹要仰天长叹:赐给我一个“德罗巴”吧,哪怕是B版的呢。

  当然,奎罗兹的执教能力也是个问题。相比于前任斯科拉里巴西农民式的狡黠,奎罗兹太过“老实”,他喜欢按部就班,缺少大师级的神来之笔,场面也压不住。在斯科拉里执教时,这个巴西老头能让葡萄牙队得到举国上下的一致支持,而奎罗兹连个C罗都搞不定。本届世界杯开赛前,C罗因不满球队的训练,公然向奎罗兹大呼小叫,最后竟怒气冲冲地单独离开了训练场。换了斯科拉里,C罗敢吗?

  0∶0使得葡萄牙、科特迪瓦两队的出线形势变得微妙起来,最后谁能杀出重围很可能寄希望于净胜球的比拼。作为为数不多的进攻利器,C罗更是葡萄牙全队的希望所在。应该承认,C罗有永不放弃的斗志,无论是玩乒乓球、游泳,还是网式足球,他都会全力争胜。这股劲要是用好了,C罗就是天使;用不好,就是魔鬼,就像这场比赛一样。

  □本报记者/李 翔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