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三球迷享受“帝王待遇”:就差给我们找姑娘了

2010年06月16日10:21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冯笑

  曼德拉海湾球场,在比赛现场助阵的葡萄牙球迷汇成了绛红色海洋,而这当中有三位最为特殊,卡洛斯·布鲁姆、乔治·弗兰科以及乔奎姆·巴皮斯塔。

  上一届德国世界杯,这三位铁杆葡萄牙球迷偶然相识,因为兴趣相投很快就成了朋友,并且相约南非再聚。今年,世界杯第一次来到非洲大陆,布鲁姆们也想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参与其中。于是今年4月25日,三人驾驶着一辆小货车从里斯本出发,历时一个半月途径13个国家,走完了2万公里的冒险之旅,花费了1.6万欧元,在世界杯开幕前顺利抵达马佳丽斯堡,这里是葡萄牙队在南非的驻地。

  据弗兰科回忆,当时驾着那辆满是灰尘的奔驰卡车驶入下榻酒店,他们如同自己的国家队一样享受到了“帝王般的待遇”。“大伙马上给我们吃的,安排住宿,”弗兰科和他的两位朋友还收到了葡萄牙队主帅卡洛斯·奎罗斯的祝贺短信,“就差没给哥几个找几个姑娘了!”

  五百年前,里斯本贝伦塔曾见证了葡萄牙人发掘新大陆的开始,如今三个葡萄牙人特意选择这一地标性建筑为出发点,也是有意想要重温先辈们的冒险旅程。“在苏丹的那一晚最惊险。我们正匆忙地赶路,身旁经过一辆卡车,车上是一位背着机枪的当地人,虎视眈眈地地看着我们。”38岁的弗兰科生活阅历还算丰富,作为葡萄牙队重视球队,这几年也走过不少地方,但如此惊险的场面还是头一次遇见,“从我们身边经过,他们突然停下挡住了去路。那帮家伙口口声声说自己是当地警察,可身上连套像样的衣服都没有,我们当然怀疑啦!”

  情急之下,弗兰科唯有老老实实地交代一行人此行的目的,没想到一提到足球,误会和隔阂立马烟消云散,随后便是一帆风顺。类似的情况在入境南非前再次发生,这一回弗兰科不再慌张,“刚开始因为一些手续上的问题,他们不让车子入境。我们立马找了几件C罗的球衣当做礼物,没想到这事儿就这么解决了!”

  这是弗兰科离开葡萄牙之前特意准备的,一路上经过莫桑比克、埃塞俄比亚这些不发达国家,他们会把这些礼物分发给当地儿童,除了葡萄牙队的球衣还有玩具、衣服等。而到达南非边境的时候,弗兰科手头就只剩下几件C罗的7号球衣。

  一番波折,弗兰科、布鲁姆与巴皮斯塔终于等到了葡萄牙队的首场比赛,可惜平局收场的结局令人有些惋惜。不过这群铁杆粉丝仍旧对球队充满了信心,弗兰科已经把货车空运回葡萄牙,他们将一路伴随球队征战南非。能进决赛固然好,如果不行弗兰科已经开始考虑两年后在波兰、乌克兰举办的欧锦赛,“南非我们都来了,我想欧锦赛一定要容易多了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