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个月连续11场国家队比赛不进球 C罗究竟怎么了?

2010年06月16日10:13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冯笑

  这是25岁的C罗头一次以队长身份出战世界杯。在这支锋线形同虚设的球队,他所肩负的责任无需多言——用进球带领球队走得更远。于是当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皮球击中立柱飞出底线,C罗高举着双手,一脸的难以置信。差一点点他就能为球队拔得头筹,可放弃了偌大的球门,皮球偏偏打中门柱。C罗此后变得急躁起来。10分钟过后,他带球接近对方禁区,科特迪瓦后卫德梅尔铲球犯规。主裁并没有立刻给出判罚,德梅尔的右脚不规矩地顶了上前想要讨个说法的C罗,而后者愤怒的斥责显然不是在说什么好听的。

  黄色的队长袖标滑到了胳膊上,被左袖遮盖住,若隐若现。焦急的C罗却顾不这些。下半场比赛久攻不下,他甚至在主裁已经鸣哨的情况下,将皮球推射入网。进球显然无效,已经转身返回中圈弧的科特迪瓦防守球员莫名地看着这位世界杯头号球星,可回想一下C罗在国家队16个月颗粒无收的艰难处境,也许这种反常的举动也就没有那么难以理解了。

  去年2月11日,葡萄牙主场对阵芬兰,那场比赛C罗利用点球帮助球队得分,这是他最近一次代表国家队进球。如果精确到运动战得分,那么C罗上一次国家队进球还要追溯到2008年6月的欧锦赛。

  与国家队碌碌无为的表现相比,这位身价不菲的葡萄牙球星在欧洲赛场上却是如鱼得水。上赛季,他终于如愿以偿地披上皇马战袍,联赛29场他为球队攻入了26粒进球。这还算不上C罗职业生涯的巅峰之作,2007-2008赛季,他在英超联赛中为曼联贡献了31球,而在同一年的冠军杯比赛中他的进球达到了8个。因此出征世界杯之前,这位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葡萄牙队长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媒体不约而同地质疑他在国家队疲软的表现。动身前往南非前,他几乎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唯独葡萄牙当地媒体《共和报》,而整个采访的过程全部通过电子邮件联络。

  “至少要进一个球,这样才能卸掉身上的压力。”这是《共和报》刊登C罗专访时留下的评价。与此同时,在那篇报道的背景介绍中,他那些身价不菲的汽车、纠缠不清的恋情一一被提及,当然包括那套在马德里安置的新家。

  “房子里有专门的游泳池和健身房。”《共和报》之所以这么写真正意图不在于豪宅本身,而是为了凸显C罗的努力。比起层出不穷的花边新闻,发生在这位天才球员身上的某些故事总是被人们自动屏蔽。比如,每一堂皇马训练课,他会提前两小时在健身房热身,而训练之后是必不可少的任意球加练,但这一切却把舆论风向指向了那位阿玛尼的专属模特,而不是球场上兢兢业业的C罗。

  抵达南非后,C罗终于无法再逃避媒体,“对于谁该取得进球的问题,我向来很平静。因为只有上帝才知道谁在努力训练。”也许下一次葡萄牙国歌响起时,上帝能够听见C罗的祈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