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照:科特迪瓦葡萄牙和稀泥

2010年06月16日10:12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科特迪瓦和葡萄牙以一场和稀泥式的比赛,拉开了G组比赛序幕。

  作为新世纪以来,非洲表现最抢眼的球队,科特迪瓦的实力有目共睹。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面对荷兰和阿根廷两大豪门,科特迪瓦虽然连败,但都取得了进球;最后一场和塞黑的进球大战,让这支非洲新兴力量真正展示了风采。

  四年过后,科特迪瓦队卷土重来,这一次,他们的球员平均水平和经验更高、更丰富,野心也更大。以德罗巴为首的非洲大象,带着在非洲杯上的不甘,在首战面对葡萄牙的比赛中可圈可点。

  埃里克森成为英格兰历史上首位国家队外籍主帅后,并没有在世界杯上证明自己。相反,英国著名八卦小报《世界新闻报》记者,冒充中东王子,请埃里克森在帆船酒店密会,欣欣然赴约的埃里克森中招被曝光,带着这个笑柄离开了英格兰。此后埃里克森在墨西哥国家队和曼城以及英甲厮混,一年不如一年,直到竞争上岗,抢到了科特迪瓦帅椅,自然要全力以赴。

  因此科特迪瓦和葡萄牙的比赛,也成为埃里克森和奎罗斯的名帅之战。辅佐过弗格森、担任过皇马主教练的奎罗斯,如今执教葡萄牙,位置并不稳固。而葡萄牙虽然有C罗,可要想达到黄金一代的高度,并不容易。

  上半场,C罗和德罗巴的对决,因为德罗巴伤势未愈而无法兑现。可比赛也并没有成为C罗的独角戏。这位在国家队球荒经年的巨星,心态一开始就已然失衡,远射击中门柱,也预示着他的运气仍然没有什么转机。吃到黄牌后邪火愈盛。

  以C罗为核心组织进攻的葡萄牙,下半场试图增加进攻点,科特迪瓦也不甘示弱,风雨中遣上求战欲望强烈的德罗巴,但魔兽在雨中并没有什么发挥的余地,C罗的假摔习惯,也再次成为一个话题。

  双方主帅的谨慎和小心,让比赛有些乏味。科特迪瓦在最后阶段获得了一些机会,但明显没敢倾尽全力。哥俩好的结果,让球迷们对这两支球队都有些失望,看来G组被冠以“死亡之组”的名称,起码从这场比赛来说,并不名副其实。

  C罗无力魔兽残。尽管科特迪瓦在团队组织和执行战术的纪律性上,都比已经出场的其他非洲球队强一些,不过也很有限。至于葡萄牙队,和曾经的璀璨岁月相隔越来越远,黄金一代的确已经是尘封的记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