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演砸独角戏魔兽拖慢节奏 0-0传奇踢出意外沉闷

2010年06月16日10:04   天津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周芳明

  C·罗,某运动品牌专为世界杯制作的超长广告《踢出传奇》的主角,破门,就能让他成为全球偶像,塑像矗立在闹市;德罗巴,《踢出传奇》的开场人物。2010年6月15日,伊丽莎白港,C·罗、德罗巴,平淡如水,传奇,消逝如梦。

  两个巴掌也没拍响

  C·罗演砸了独角戏,“魔兽”拖慢了节奏。一场原以为可以被称作火星撞地球的较量,却在双方核心球员丑陋不堪的对决之后,变得索然无味,其鸡肋程度甚至比前一场已经令人昏昏欲睡的斯洛伐克对新西兰的比赛更甚。

  科特迪瓦球员明确的战术思想让C·罗等技术细腻突破犀利的葡萄牙球员毫无用武之地。C·罗自身似乎也没有走出“大赛综合征”的阴影,加之擅长制定针对性战术部署的埃里克森在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身上下了不少心思,C·罗简直就像一个不会踢球的人。上半场除了1次立柱外,要么被放倒和对手争执,要么就是射门高出,仰天长叹。全场比赛,C·罗6次被对手放倒,其中一次由于裁判没有做出任何判罚之后,导致其开始心理失衡,吃到黄牌;下半场C·罗在有黄牌的情况下,还故意在裁判鸣哨后出脚,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几乎已经忘记了该怎么踢球。

  C·罗没起到什么好作用,德罗巴的上场还起到了负面效果,“魔兽”在不到30分钟的表现时间内只有两次触球机会,一次是在第70分钟接队友右路传中,将球垫到了点球点附近,被葡萄牙队破坏;还有一次是在第91分钟获得小角度打门良机,但怯懦地选择了横传,中路包抄的队友没能接住,浪费了得分良机。就为了这么两次算不上绝佳的机会,科特迪瓦放弃了之前65分钟一直占优的局势。

  很显然,当两队顶级球星齐聚首的时候,没有一人打出了世界级水准,球迷们欣赏到的也只是一场名不副实的顶级对决。本报记者 张正阳

  葡萄牙队几乎全场都被科特迪瓦人压着打,零星的反击并不能给非洲大象带来什么威胁。C·罗也被科特迪瓦队严防死守,10分钟时的那脚击中门柱的远射成为他全场唯一的亮点。昨天,在世界杯G组的第一场比赛中,葡萄牙队0:0艰难地逼平科特迪瓦。

  赛前,当葡萄牙队走下大巴之后,聚集在球员通道门口的球迷立刻人声鼎沸。C·罗排在最后一个,他反戴着一顶小红帽,表情冷峻,像一个叛逆的小孩。现场的葡萄牙球迷通过大屏幕看到他们所崇拜的英雄的形象后,立刻也将他们头上的帽子反戴过来。球员进入赛场后现场“呜呜祖啦”的声音立刻提高了几十分贝。此时官方给出了双方的首发阵容,科特迪瓦队没有德罗巴的名字。现场在演奏完科特迪瓦队国歌之后,德罗巴在场边双手卖力地鼓掌。

  比赛开始,双方都排出了433的进攻阵型。显然两队都想在首轮吃掉对手。比赛进行了5分钟,C·罗第一次触球,就被7号杜姆比亚放倒。6分30秒,C·罗企图人球分过,5号佐科拉将其放倒并吃到黄牌。赛前科特迪瓦队主教练埃里克森曾经说过:“我不会派专人盯防C·罗。”现在看来,非洲大象似乎每个人都拥有一张黄牌的份额来盯防C·罗。科特迪瓦队对待C·罗的态度很像当年喀麦隆脚下的马拉多纳,C·罗像当年的球王一样,像大树一样被一次次地伐倒。10分30秒,C·罗一脚远射击中门柱,他双手扬起,大喝一声。而坐在场下的德罗巴也为对手的精彩表现鼓掌。此后C·罗更加活跃,反复穿插于两个边路,葡萄牙队主帅奎罗斯显然给予了C·罗最大的自由。16分钟,科特迪瓦打出精彩配合,9号蒂奥特在左路一脚劲射,皮球擦着门梁而出,这脚射门算是对C·罗那脚门柱的一个回应。

  科特迪瓦队在技术上不落下风,这让他们在控球时间上甚至还占据着小小的优势。而葡萄牙人虽然不甘心被对手压着打,但渐渐对中场失去控制的他们只好很无奈地打起了防守反击。科特迪瓦队丢球后立刻就地反抢,葡萄牙队很难通过中场。20分钟,葡萄牙队反击,科特迪瓦队20号德梅尔对突破的C·罗正面犯规,但裁判没吹,德梅尔和C·罗发生口角冲突,从口型上来看,都以F开头来向对方“问候”,最终主裁判各给一张黄牌以示警告。可能是场面落后,奎罗斯跑到场边冲着队员们大喊大叫。而另一边的埃里克森很沉稳地靠在教练席的一边。虽然场面占优,但“魔兽”德罗巴似乎有些坐不住了,他身体前倾,似乎随时准备冲向战场。下半场开始后的焦点不在场上,而是在跑道上做着准备活动的“魔兽”!15分钟后,德罗巴登场,证明此前并不是埃里克森使用的一种心理战术。德罗巴上场后,科特迪瓦队反而失去了中场优势。补时阶段,科特迪瓦队连续错失破门良机。裁判终场哨声响起,两队都很不情愿地收获了一场平局。本报记者 周芳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