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让灰暗的比赛闪出一缕阳光 虽为最佳仍需绿叶相衬

2010年06月16日09:4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小中报道    对科特迪瓦一战,门柱阻挡了C。罗纳尔多漂亮的大力远射,他在葡萄牙队长达16个月的进球荒仍在延续。0比0闷平出线直接竞争对手科特迪瓦,C罗要想率领红绿军团葡萄牙出线,除了要确保次轮拿下朝鲜,末战巴西也必须拿出更出色的表现。赛后,C罗抱怨科特迪瓦人打法保守不思进攻,葡萄牙队没能取胜是因为缺乏运气。尽管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没能取胜仍让C罗无法满意。

  在与科特迪瓦的首战前几小时,C罗在Facebook上留言:“我们的世界杯终于即将开始,我已经准备好向整个世界展示我们最好的足球。每场比赛我们都将当作决赛去打,我希望我能打进葡萄牙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第一个进球。”C罗的留言一登出,短时间内就引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450万点击量,后面跟了2000多条评论。大多数粉丝都认为对科特迪瓦一战中,C罗有望结束在葡萄牙队的进球荒,可惜事与愿违。

  灰暗中的一缕阳光

  对科特迪瓦的上半场,C罗表情有些紧张,必竟首战就是生死战,态度上来不得半点马虎。赛前,C罗的母亲多洛莱斯也为儿子减压,说C罗非常相信自己能打一届伟大的世界杯,但是葡萄牙队不能只靠他儿子,因为比赛不能C罗一个人去踢。

  上半场C罗拿球机会不多。第7分钟,C罗带球反击,客串中卫的佐科拉放倒葡萄牙头号球星,吃到本场第一张黄牌。C罗主罚任意球,可惜稍稍高出。第12分钟,C罗禁区外大力远射,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弹出底线,这是全场比赛双方获得的最佳破门机会。

  第21分钟,C罗前场带球直奔禁区,德梅尔横向铲倒C罗,并未铲到皮球,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却没有判罚德梅尔犯规。C罗大怒,与德梅尔争执起来,拉里昂达各打五十大板,C罗吃到葡萄牙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第一张黄牌。作为队长和球队核心,C罗因争执吃牌的举动实在不冷静。

  第80分钟,C罗创造任意球机会,但他亲自主罚射门高出。全场C罗共有3次射门,5次被犯规,是场上最活跃的球员。尽管葡萄牙队开局不算最好,但国内舆论对葡萄牙头号球星还算宽容,认为C罗在南非世界杯上会越打越好。葡萄牙通讯社卢萨社表扬C罗说:“C罗上半场距门25米的远射,是葡萄牙队整场灰暗表现中唯一的一缕阳光。”

  C罗还需绿叶衬

  葡萄牙历史上5次参加世界杯,这是第一次小组赛首战打平。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首战,葡萄牙3比1击败匈牙利,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1比0胜英格兰,2006年德国世界杯1比0胜安哥拉。葡萄牙小组首战最差成绩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2比3输给美国,那届世界杯葡萄牙小组没能出线,不知这次首战闷和科特迪瓦是否会影响到C罗和葡萄牙队的南非世界杯征程。

  对于首战平局,C罗非常失望,“当对手11个人都缩在后场时,比赛就难打了。科特迪瓦不冒一点险,他们害怕我们,一直在等我们出错,这样就很难找到空间。葡萄牙队踢得比科特迪瓦好,踢平了我们都很难过。不过我们拿了1分,如果下场对朝鲜赢球,我们就能拿到4分,现在什么都还没有输。别忘了,英格兰和意大利首轮也打平了。我们缺乏运气,但没有犯错,一切都还有可能,我坚信葡萄牙能小组出线。”

  与科特迪瓦一战,C罗虽然射中门柱当选最佳,但仍未达到最佳状态。C罗没有发挥出全部威力,责任也不全在他自己。33岁的德科已不复4年前的神勇,11名主力球员中,德科和丹尼是跑动距离最少的两人,上半场德科还有一次在本方禁区前沿带球摔倒,这在以往是不敢想象的。没有了“魔术师”穿针引线,葡萄牙中场显得杂乱无章,中前场娴熟配合不多,单靠C罗一己之力无法改变整个比赛。要想C罗闪光,还需要葡萄牙队整体的支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葡萄牙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