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在梦游魔兽打酱油 葡萄牙与科特迪瓦互交白卷

2010年06月16日09:13   重庆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昨天葡萄牙与科特迪瓦的比赛,被称为“死亡之组”的生死之战。然而这两支分别拥有“魔兽”德罗巴和C罗这样球星的球队,却没有奉献出一场经典的决战。经过一场让人昏昏欲睡的闷战,以最无聊的0∶0结束战斗。生死大战未决雌雄,对于葡萄牙和科特迪瓦两队来说,接下来他们各自的两场小组赛比赛,才成为了真正的生死大战。

  C罗一次惊艳一张黄牌

  看葡萄牙队,就是看C罗。作为世界足坛最昂贵的球星,C罗在昨晚的演出吸引了亿万关注的眼睛。16个月没有为葡萄牙国家队进球的C罗,昨天依旧没能改变宿命,他在90分钟只有一次惊艳的表演,而额外收获的还有一张黄牌。

  昨天比赛开始后,C罗一度让人充满期待。第10分钟,C罗就展现出他精湛的脚法,那脚35米外的远射,强劲有力地打在科特迪瓦球门的左立柱上。不过,这也是C罗整场比赛惟一的一次惊艳表演。也许是压力过大,C罗的南非世界杯首秀,显得有些急躁。第20分钟,C罗中路突破被科特迪瓦队德梅尔从左侧放倒,他起身不满地与对方发生争执,结果被本场执法的乌拉圭籍主裁判拉里昂达派发一张黄牌。

  赛后的C罗心情还算平静,“我们始终打不进去,无法渗透进对方禁区,这场比赛相当困难,科特迪瓦的战术抑制了我们的发挥!”没能打破国家队进球荒,C罗既遗憾又无奈,“完全尽力了,我问心无愧!”

  魔兽一次惊悚一脚横传

  上场、不上场,这是一个问题。在世界杯开赛前受伤后又神奇痊愈的“魔兽”德罗巴,最终还是在比赛第66分钟,被科特迪瓦主帅埃里克森送上了球场。场下的德罗巴一度划十字架为球队祈祷,而上场后的“魔兽”,奉献的却只有一次在禁区内有惊无险的横传。

  德罗巴开场之后一直坐在替补席,第28分钟,葡萄牙门德斯比赛中踩踏在埃布埃右脚脚踝,后者痛苦倒地,不得不接受短暂治疗才能继续比赛。

  此时电视直播镜头上的德罗巴,也为队友受伤惊诧不已,他先是双手向上抹了下自己的头发,在双手回到胸前后,“魔兽”在喃喃自语“上帝保佑”的同时,又在胸前划起了十字架为队友祈祷。或许是这次队友意外受伤,触动了德罗巴怕再次受伤的担忧。第66分钟,当德罗巴终于被埃里克森派上场后,我们熟悉的那个“魔兽”不见了,在场上很难找到他的影踪。第90分钟,德罗巴终于突入禁区,他在左侧倒地横传让人感觉惊险无比,无奈的是禁区内并没有他的队友包抄。伤愈复出的“魔兽”,在首秀中只有这次横传让人眼前一亮。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科特迪瓦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