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名记:C罗吃黄牌仿佛戴上手铐 葡萄牙前景堪忧

2010年06月16日09:0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约巴西《圣保罗州报》记者阿米尔·莱特述评    科特迪瓦和葡萄牙是巴西队小组出线两个强大的对手,在两支球队一起亮相后,葡萄牙的表现令人失望。我甚至怀疑他们能否顺利击败朝鲜队。

  比赛天气很糟糕,在大雨中,葡萄牙人本应该占有更多优势。因为科特迪瓦人更高、更壮。而雨中的比赛往往更适应的是身体灵活的一方。并且葡萄牙北部海港城市的冬天和伊丽莎白港很像,阴冷而多雨,葡萄牙球员不存在陌生感。

  这是C罗第二次世界杯之旅,尽管他已16个月没有国家队进球,但我仍很期待他的爆发。第12分钟,C罗远射中柱,这也是葡萄牙全场唯一一次有威胁射门。之后C罗本人也消失在了球场上。我认为,乌拉圭裁判的判罚负有一定责任。正是他在一次科特迪瓦人对C罗的明显犯规后没有判罚,反而给C罗一张黄牌,这让C罗在之后的比赛中仿佛戴上了手铐,科特迪瓦球员则更加肆无忌惮。

  在常规首发阵容上,奎罗斯做了两处调整。锋线上用丹尼换下西芒,防线上用科恩特朗首发。将西芒放在替补席是一个冒险,自2006年世界杯后,西芒就取代离开的菲戈,成为葡萄牙的首发,过去4年,他担任替补的场次只有7场。丹尼是奎罗斯时代一手提拔的球员,也是奎罗斯最喜欢信任的球员,虽然他出场11次打入2球的成绩,并不令人满意。

  换上丹尼,和罗纳尔多、列德松一起,奎罗斯希望用速度和技术来撕开科特迪瓦人的防线。但他显然忘记了,丹尼更像一位射手,而不是传球手。在C罗被对手控制后,等于锋线三名球员只能依靠中场支持才能得到射门机会。

  但葡萄牙中场却没能担负起这样的职责。3名球员,门德斯是标准的6号位置,德科和梅雷莱斯负责组织。德科是这个环节中最重要的球员。如果你还记得葡萄牙与莫桑比克的比赛,就不会忘记德科给丹尼的那记妙传。

  葡萄牙很需要德科,甚至是依赖。所以只要德科状态不好,葡萄牙中场就会遇到大问题,而本场比赛就是这样,葡萄牙没有在反击中给对手制造任何威胁。

  科恩特朗首发令人意外。就在1年前,这位小伙子还不知道是否能在本菲卡出场阵容中得到一个位置,现在却击败杜达,成为世界杯的首发左后卫。在葡萄牙,很多人认为科恩特朗是一位能带来幸运的球员,因为在他此前4场比赛中,葡萄牙取得3胜1平。本场比赛好运气得到了延续。科恩特朗没有在边路给科特迪瓦人太多机会,当然,或许过于将精力集中在防守,进攻中他的贡献也十分有限。

  能够最后时刻顶住科特迪瓦人的进攻,葡萄牙人应该感谢卡瓦略,这位后防核心本场比赛几乎没有失误。即使在德罗巴上场后,也没有从卡瓦略的身上占到便宜。这让人想起了2003年的欧冠,卡瓦略在波尔图与马赛比赛中的表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葡萄牙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