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班:C罗太自私但不应被批评 科特迪瓦战术堪比切尔西

2010年06月16日08:5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约克罗地亚传奇中场博班述评   这场比赛的赌注最后变成:谁能有运气先进球?谁先进球,谁就绝对主动,就能完全改变场上均势。否则,比赛总是在无休止的你来我往改变防守方向。最后,谁也没有率先攻破对方球门,比赛的节奏和内容从前到后没有任何改变。

  作为核心球员,C。罗纳尔多的表现是最值得讨论的。上半时他击中门柱的那脚射门,堪称世界杯开赛以来最漂亮的一次远射,很漂亮。在那种闷战条件下,几乎是唯一一种可能打开局面的方法,可惜运气不是太好。

  与此同时,C。罗纳尔多表现得很自私,频繁寻找个人的解决方法,似乎他在葡萄牙国家队最近几年一直都是这样踢,而国家队队友们也跟不上他的节奏。C。罗纳尔多自私并不应该被批评,因为恰恰在这样的比赛中,他是唯一一个试图去带球过人、试图撕开对方防线、试图威胁对方大门的球员。他的周围,葡萄牙队其他人几乎透明,队友们要么跟不上他的节奏,要么对他的支援不够,这可能会是葡萄牙在接下来比赛中面临的问题,对朝鲜和巴西当然都不会容易踢。

  两队的主教练都在采用一种1名前锋、1名门将、剩下9人同时进攻和防守的踢法。双方人数众多地聚集在中场,两侧的进攻球员后退得很厉害。似乎世界杯上的球队都从国际米兰身上得到启发,要求更多的进攻球员为防守做出牺牲。但别忘记国际米兰两边的球员埃托奥、潘德夫后撤防守很多,但由守转攻也特别快,他们的突破很有效率,进球也不少,并没有全面放弃进攻去参加防守。

  相对于葡萄牙,0比0的平局里最令人惊讶的是科特迪瓦。仔细看,他们在90分钟里竟然一个防守错误也没有,我从来没有看到任何一支非洲球队能做到这点,太不可思议了。非洲球队过去时常因为缺乏专注、技战术环节纪律松懈留给对手机会,但科特迪瓦根本没有这样的问题。在技战术素养方面,这支科特迪瓦甚至是可以和切尔西相提并论的。

  我相信在这个小组里,科特迪瓦有望提供不少惊讶,巴西要想在他们身上占到便宜也不容易。如果科特迪瓦继续这样踢,协防环节做得这样好,加上他们的球员素质又不错,谁要想真正威胁他们的大门真是一件难事。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科特迪瓦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