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闷平科特迪瓦 孤独C罗虽获最佳难助球队取胜

2010年06月16日08:29   沈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葡萄牙闷平科特迪瓦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北京时间昨晚在曼德拉湾球场进行的这场比赛,堪称两支全明星球队之间的较量。而作为世界上身价最高的球员C罗的亮相,更是此役的最大看点。

  但90分钟的过程和白卷结果,与这两支球队的豪华阵容却完全不相称。一场备受期待的比赛毫无亮点,而备受瞩目的C罗也在这场比赛中哑火了。

  炫酷的C罗

  抵达球场时的C罗,要比其他队友显得凝重一些。但帽檐压后的标志性戴帽子的方式,以及那闪烁着耀眼光芒的钻石耳钉,无不彰显着这是一个很爱炫的人。

  硕大的钻石耳钉已经成为C罗的标志物,很多球迷在亲眼见到时都被它的大尺寸所折服。据悉,C罗最钟爱的两件昂贵饰品,就是价值2万欧元的耳钉和价值15万英镑的腕表。C罗自幼就有佩戴耳钉的爱好。钻石耳钉更是C罗的最爱,出现在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颁奖典礼上,他的钻石耳钉总会在镜头前闪烁出耀眼的光芒。另外,C罗透露还在自己的行李箱里携带了一条镶钻腰带,是用于参加派对时的穿戴,可见C罗对钻石的迷恋。此次到盛产钻石的南非参加世界杯,相信C罗会再次满足自己对钻石的狂热喜好。

  爱打扮的C罗很炫,但这并不是他仅有的标签。再次踏上世界杯的赛场,C罗展露给人们的第一面是酷。抵达赛场的过程中,他一直表情严肃,哪怕摄像机一直追随着他跟拍,C罗也没有挤出一丝笑容。

  烦躁的C罗

  走上赛场,已经卸下钻石“装备”的C罗,要靠他的球技去“闪光”。不过昨天的C罗除了在开场不久有一脚射门打中立柱之外,几无亮点。

  C罗与德罗巴的较量,是这场比赛的一大看点。而德罗巴未能首发,也让C罗在比赛的绝大多数时间里成为绝对主角。但这个主角展现给大家的却不是激情四射,而是烦躁有余。

  要知道,C罗已经16个月未能帮助葡萄牙国家队进球了。对此他曾经表示,相信南非是自己的福地,“届时,我的进球会像倒番茄酱那样,源源不断。”也许C罗的急躁也与太想取得进球的心态有关。而比赛进行到20分钟时,科特迪瓦队德梅尔铲倒了C罗,裁判示意比赛继续,C罗起身后与德梅尔言语冲突,大爆粗口,主裁判对他们各打五十大板,C罗与对方分别领到了一张黄牌。

  在这场比赛前,C罗曾公开表示自己非常讨厌南非特有的大喇叭,希望国际足联能出面制止。显然即使是C罗的建议也未能改变国际足联的主意。不知道,C罗昨天烦躁的表现与看台上的噪音有多大关联。

  孤独的C罗

  科特迪瓦队的中场配置堪称奢华,可以让任何一个对手头疼。而正是科特迪瓦队在中场的优势,让葡萄牙队很难组织起有效的攻势,几名射手也很难得到中场的支援。而对于C罗来讲,无论是在皇马还是曼联,都能得到球队为他专门设计的支持方案,但在葡萄牙国家队,显然没有这种“待遇”。

  可以说,C罗在葡萄牙国家队是“孤独”的,身边没有了卡卡和伊瓜因这样的球员,C罗在大多数的时间里只能选择单独进攻。而他的锋线搭档从个人能力来看也与C罗存在较大的差距。得不到中场的支援,缺少搭档的配合,C罗难免会孤掌难鸣。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C罗表示:“我们已经尽力了。我也在努力地比赛,努力地射门,但科特迪瓦的战术合理,防守非常好,我们打不到对方的球门前。”

  C罗为南非世界杯制定的目标是“获得金球奖,同时帮助球队夺冠。”不过从昨天葡萄牙队和C罗的表现来看,想完成这个目标,球可不是这样踢地!

  本报记者 刘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