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科特迪瓦之战没有惊喜 C罗消失在葡萄丛林

2010年06月16日08:08   汉网-武汉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魏杰 南非专电

  ………………………………

  C罗,这位目前地球上最贵的球员,显然是任何比赛中的明星,也是葡萄牙队的唯一核心。只是,在和科特迪瓦队的遭遇战中,C罗的表现不尽如人意,除了上半场那脚远射颇见功力,其他时间,我们基本上找不到他的身影,葡萄牙全队并没有能够给这位超级巨星足够的支持。

  就在昨天,德国队新任队长拉姆在接受采访时说,“没有巴拉克我们照样踢”。但是,没有C罗的葡萄牙队是万万不行的。无论是首发的C罗,还是替补出场的德罗巴,昨天显然都受到了特别的照顾。但从事实情况来看,如果没有C罗,那么葡萄牙队恐怕仅仅是一支平庸的欧洲球队;而没有德罗巴,科特迪瓦人用70分钟的表现证明了,全队都具有很强的战斗力。

  德科太过老迈,中场缺少创造力,整个葡萄队踢得毫无灵气,难看至极。在这种情况下,所有葡萄人都在期待C罗的闪光,但是C罗不是神,没有空间,没有配合,没有支援,C罗除了空有一腔激情,什么都没有。

  赛前,C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葡萄牙队的攻击力没有问题,他的队友们都有改变结果的能力,但从昨天的比赛来看,情况显然不是这样,这支球队越来越类似于“C罗和他的队友们”,相对于他们曾经的黄金一代“鲁伊科斯塔+菲戈”这样的组合,这是一个严重的倒退。

  在约翰内斯堡的街头,到处都有C罗的广告形象,但是在球场上却看不到那个到处飞奔的C罗——这是C罗本人的遗憾,更是全葡萄牙队的悲哀。 

  晨报讯(记者曾晶)昨晚,G组死亡之组的比赛拉开序幕。在率先进行的科特迪瓦队与葡萄牙队的生死战中,双方经过90分钟的艰苦战斗,以0比0战平。C罗和德罗巴都没有给球迷带来期待中的。

  赛前,本场比赛被认为是本届世界杯最令人期待的小组赛,但结果双方却打得小心翼翼,整个90分钟的比赛乏善可陈。“魔兽”德罗巴因伤未能首发,科特迪瓦队派上了卡卢、热尔维尼奥、丁达内的攻击组合,而葡萄牙队则由C罗领军。

  整场比赛中,很少看到激情四射的对攻战,双方的争夺主要在中场展开,惟一的亮点是比赛第10分钟,C罗接球巧妙转身,摆脱掉科特迪瓦队后腰亚亚·图雷,一脚30米开外的远射,只可惜皮球疾速击中立柱,C罗与本届世界杯的首粒世界波擦肩而过。

  本场比赛,堪称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彼此间做到了最大的限制。C罗被盯死,而缺少了德罗巴的科特迪瓦队,在前场也只剩下热尔维尼奥偶有闪光。下半场第19分钟,德罗巴带伤上阵,现场响起一片欢呼声,此后科特迪瓦队也开始向葡萄牙队发起了一浪又一浪的攻势,只可惜始终没有形成较好的射门机会。比赛最终以0比0收场,C罗延续了自己在国家队长达两年的进球荒。

  此役是本届世界杯第二场0比0,至此,本届世界杯进行了13场比赛,除德国队以4比0战胜澳大利亚队之外,还没有一场比赛的进球超过两个。

  20分钟,葡萄牙队大脚给到前场,德科头点了一下,跟上的C罗拿球被对方铲倒。之后C罗对犯规的德梅尔爆粗口,双方发生口角,各吃一张黄牌。上半时射门击中立柱的C罗赛后被评为全场比赛最佳球员;C罗本场比赛共3次射门,其中1次射正。全场35次传球,其中21次准确找到队友,5次被对手侵犯,跑动距离达到了9577米。

  德科:没时间考虑退役

  晨报讯 都在流传德科南非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昨天,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否认了这一传闻,“此时此刻我甚至根本不想(我的退役)。之前我已经解释了我的决定的理由。现在没有时间再去想这事,我也不想这么做。我已经说过在世界杯之后我不会继续征战了。现在我所想要做的事情就是比赛,就是享受这个时刻。”

  谈到C罗的重要性时,德科说:“每个人都在谈论C罗,这很正常。但是我们能够获得胜利的唯一机会来自于我们是否有一支强大的球队。如果他能够进球这自然很重要,因为进球可以帮助我们获胜乃至于晋级。但是我们不会关心进球是否是来自C罗。”

  在谈到对手时,德科重点谈到了德罗巴:“他是我的朋友,也是一个伟大的球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