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焦点之战德罗巴神奇复出 C罗遇犯规战术孤掌难鸣

2010年06月16日03:12   华商网-重庆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记者 赵映骥)昨晚,深陷死亡之组的葡萄牙和科特迪瓦展开一场关键的较量,在这场两队都输不起的比赛中,科特迪瓦下半场派上了王牌“魔兽”德罗巴,前世界足球先生C罗也是踌躇满志,可惜全场比赛除了C罗远射打中一次门柱外,双方都未能创造更好的进球机会,只能以0∶0握手言和。

  德罗巴神奇“复活”

  在6月4日科特迪瓦和日本的热身赛中,田中斗笠王因为再进乌龙球,恼羞成怒地报复了“罪魁祸首”德罗巴,导致德罗巴手臂骨折一度宣布无缘世界杯。可在昨晚的葡萄牙和科特迪瓦上场之前,科特迪瓦方面传出了德罗巴恢复神速并有望首发的消息,科特迪瓦主帅埃里克森更是表示:“我很庆幸科特迪瓦队的首场比赛这么晚,让我们有时间迎回德罗巴,他出场后将继续担任球队队长。”

  德罗巴本人也确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愿意带伤上阵:“我们很多人为俱乐部赢得很多荣誉,但在国家队却一无所获,我们是科特迪瓦的黄金一代,我不会让自己失去这个创造历史的机会。”在他的橙色保护衫得到国际足联许可后,他在首场比赛“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出于安全考虑,德罗巴并未出现在首发阵容,上半场一直坐在替补席当拉拉队员,让许多希望看到魔兽满血满状态复活的球迷很失望。但到了下半场,在看到卡劳碌碌无为,热尔维尼奥两次浪费得分的黄金机会后,埃里克森再也坐不住了,他让德罗巴在充分热身后,在第65分钟换下了卡劳,换上德罗巴。魔兽上场前,有几个细节,一是为队友鼓掌,而且比赛中还伸出右臂指挥对手,这说明之前所谓铁定无缘世界杯的“魔兽”德罗巴,神奇地“复活”了。可惜伤愈复出的德罗巴状态有点低迷,上场后几乎很少出现在镜头里,直到第91分钟,他才接到队友妙传杀入禁区一脚怒射,可惜他没有打正。球横着滚出了边线,让他没有成为救世主。

  C罗遭遇犯规战术

  在荷兰三剑客时代,荷兰的禁区之王、曾打进零角度射门的范·巴斯滕成为了对手的噩梦,他全面的技术和门前敏锐的嗅觉经常让对方的门将和教练绝望,为了限制他的发挥,不少对手使用了背后铲球、飞铲这样低劣的防守手段,直接导致巴斯滕右脚脚踝被铲断,最终彻底无缘了绿茵场。为了避免类似的球星被粗暴地侵犯过早退役,国际足联出台了“禁止背后铲球”的新规则,可是在功利足球盛行的时代,这样的禁令在许多球队防守球员的耳朵里都变成了空话。

  在布拉特喊出保护梅西的口号后,梅西受到了裁判的精心呵护,可葡萄牙球星C罗就没这么幸运了,昨天他受到了科特迪瓦防守球员的粗暴对待:开场仅仅6分钟,他两次带球就吃到了对手两次铲球;第10分钟在C罗远射命中门柱后,科特迪瓦的防守更加凶狠了,第20分钟的时候,一看C罗带球,科特迪瓦后卫德梅尔马上侧面飞铲,在铲到球之后顺路带倒了C罗,这让C罗相当愤怒,起身就开始怒骂德梅尔,对手也还以颜色对骂,结果主裁判中止了比赛,向两人出示了黄牌;37分钟C罗上半场最后一次带球又被对方两人夹防后,凶猛地故意撞倒;到了下半场C罗减少了控球,可当他79分钟准备接球突破射门的时候,再次被对手放倒……在对方后卫的犯规战术下,C罗彻底失去了感觉,只能带着射中门柱的遗憾,在首场比赛收获一场闷平了。

  16个月了,C罗还欠葡萄牙一个进球

  2010年南非世界杯,能够和梅西相提并论的天王级巨星,也就只有C罗了。可惜在昨天的伊莉莎白港的冷雨中,葡萄牙7号没有让全世界眼睛一亮,甚至比不上梅西本届世界杯首秀时那样兴奋。和在俱乐部的风生水起相比,16个月了,C罗在国家队还没有开和,他仍然欠葡萄牙一个进球。

  C罗是昨天全南非唯一的焦点,所以他的一举一动都是那么酷。唱国歌时,所有的葡萄牙球员都高昂着头,只有C罗一个人低头喃喃自语;他的射门总是会引发无数的尖叫,第10分钟时的远射中柱,女球迷的叫声竟然盖过了苍蝇般的“呜呜祖拉”声音;他的带球依然是那样的嚣张跋扈,所以开场不久卡劳就给了他一记飞铲,所以德梅尔才在犯规后依然挑衅他,结果两人都吃到黄牌。

  但和梅西首秀状态上佳,屡屡制造机会不同的是,C罗大多数时间还是被淹没在人海中,尤其是当科特迪瓦队大多数时间压倒葡萄牙时,你只能发现一个在前场孤独等待的C罗,一个带着队长袖标却无法激励全队的C罗。

  其实你无法分清他的位置是什么。从理论上说他还是右边锋,可他常常在中路和左边出现。奎罗斯很清楚他的爱将在曼联打前场自由人如日中天,但德科、达尼、列德松都无法给他提供支持。西芒和蒂亚戈上去碰运气,却发现C罗依然是那样的不着边际。最让他尴尬的是,全场球迷似乎都厌倦了他的不作为,所以当德罗巴下半场上场时,全场球迷给的掌声是如此的热烈。

  世界杯已经无法产生贝利和马拉多纳那样的王者。C罗或许是一个优秀的孤胆英雄,其个性和特点却注定成不了一个精神领袖。他需要队友的配合,需要鲁尼那样无私的绿叶,但葡萄牙无法为他做什么,所以在这个南非的冬天,C罗要压倒梅西取回失去的一切,很难。

  本报特派记者 任重发自南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罗巴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