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六队全部亮相表现差强人意 加纳成唯一获胜队

2010年06月16日02:09   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这是世界杯第一次来到非洲大陆,本届世界杯,共有6支非洲球队入围32强。随着科特迪瓦与葡萄牙队这场比赛结束,入围决赛阶段的非洲球队已经全部登场。第一次有这么多的非洲球队参加世界杯,他们的集体亮相,也展示了目前非洲足球的最高水平。不过,尽管占据了主场之利,6支球队的表现却并不尽如人意,只有加纳队凭借点球击败塞尔维亚,实现了非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上的首胜。

  率先出战的东道主南非打入了本届世界杯上的首粒入球,不过,却在最后关头被墨西哥追平比分,没能取得开门红。之后出战的几只非洲球队,表现也没有外界先期预想中的那么好,实力不俗的尼日利亚被强大的阿根廷击败,而非洲冠军喀麦隆更是意外地输给了日本队。阿尔及利亚也因为守门员一次诡异的“黄油手”,最终不敌欧洲新军斯洛文尼亚。最后出场的科特迪瓦虽然对葡萄牙的大门狂轰滥炸,但是,还是没能击败对手,双方打成0:0。

  好在,非洲并不是一无所获,加纳队凭借一粒点球,击败了塞尔维亚,这场胜利也让非洲为之动容。作为本届世界杯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充满年轻朝气的加纳队目前已经成为了非洲的“新希望”。 记者吴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