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罗巴牵动非洲大象心 图雷对科特迪瓦防线充满信心

2010年06月15日16:34   天津网-每日新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与葡萄牙队一样,尽管队内大牌云集,但关注的焦点始终离不开“魔兽”德罗巴。

  对于葡萄牙队,科特迪瓦队的瑞典籍主帅埃里克森实在是再了解不过了,早在2004年欧锦赛上,葡萄牙队在四分之一决赛的点球大战上曾淘汰了他那时执教的英格兰队。而在上届德国世界杯上,他率领的英格兰队也惨遭葡萄牙队淘汰。

  正因如此,埃里克森更加渴望德罗巴的出场,他比任何人都担心“非洲大象”能否承担得了德罗巴无法出场的代价。德罗巴在上周做完手臂手术后,目前已经开始了训练。“这实在太不幸了,每个人都知道德罗巴对科特迪瓦队的重要性。他现在还留在球队中,我们希望他能够参加比赛,但是我不确定他是否能够赶上首场和葡萄牙队的比赛,目前我们还不能确定。作为队长,德罗巴是我上任后第一个沟通的球员。”埃里克森表示。

  如果德罗巴不能参加首场比赛,科特迪瓦队会有什么样的对策?埃里克森说:“说实话我还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我们仍然相信他能够赶上首场比赛。他对科特迪瓦队来说太重要了,他是队长,在国家队征战多年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而且上个赛季他在俱乐部中的表现堪称伟大。”

  科特迪瓦队第二队长、效力于曼城的中后卫图雷说,“科特迪瓦队中的确有一些世界顶级的球员,但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埃里克森接手队伍后,试图协调整体,而我们现在也正在这个轨道上。”

  虽然锋线主将可能缺席首战,但图雷对科特迪瓦队的防线充满信心,他认为自己和佐科拉的组合可以媲美内斯塔和卡纳瓦罗,这或许能够帮助他们在首场比赛中盯防C·罗。“我和佐科拉并肩战斗许多年,我们年轻时就曾经在一起效力,他通常叫我卡纳瓦罗而我则称呼他为内斯塔。他是一个天生后卫的料,是非常聪明的球员。总是有最好的判断,出现在最需要的位置。”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孟凡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罗巴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