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佐科拉:德罗巴法比亚诺难比较 四队谁都可能提前死亡

2010年06月15日16:27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足球》VS佐科拉 《足球》:科特迪瓦、巴西、葡萄牙,还有神秘的朝鲜,本届唯一的死亡之组……

  佐科拉:的确可以这么说。抽签结果出来后,朋友发短信告诉我分组,我还以为他在开玩笑,怎么可能会让巴西和葡萄牙两队同组,而倒霉的我们也被“塞”了进来。对我而言,本届世界杯最有可能夺冠的四个队分别是西班牙、巴西、英格兰和葡萄牙,其中两支和科特迪瓦同组,真是很糟糕。

  死亡之组不仅是科特迪瓦的“死亡”,更是巴西和葡萄牙的巴西和葡萄牙,谁更强大?当然是巴西。这是世界杯,巴西永远是最大热门。情感上我也更支持巴西,如果科特迪瓦不幸被淘汰,我将是巴西球迷。我至今仍记得,1994年我14岁,那一届罗马里奥和贝贝托的表现是梦幻般的,那也是我第一次接触世界杯,之前,我从没看过任何世界杯的直播。

  但现在巴西和科特迪瓦将成为敌人,还有葡萄牙,这样的分组,是否预示着科特迪瓦和朝鲜的“提前死亡”?

  当然不能这么说,我们来南非,目的很简单:战斗。巴西和葡萄牙很强大,但我们也不弱,半年前我就和罗马里克(塞维利亚球员)聊过分组形势,我们都说,死亡之组不仅是科特迪瓦的“死亡”,更是巴西和葡萄牙的“死亡”,这是一个残酷的小组,一次失误就可能无缘16强,所以每一场比赛我们都必须全力以赴。

  必须提醒你,即使能从小组顺利突围,你们还可能遭遇西班牙,这也是你列的夺冠热门之一。

  是的,这也是他们把这个小组称为死亡之组的重要原因。但如果我们能晋级16强,就意味着我们将至少淘汰巴西或葡萄牙其中一只球队,这足以证明我们的强大。我很期待1/8决赛,期待在1/8决赛中碰到西班牙,如果能和西班牙交手,我想我们有可能爆冷。谁知道呢?这是世界杯,一切都有可能。

  既然如此自信,那让我们来预测一下科特迪瓦在的名次。

  小组出线、八强、四强、决赛,一切都有可能……甚至冠军(笑)。

  还从未有非洲球队在世界杯夺冠。2002年韩日世界杯,东道主韩国进入四强,在非洲的第一届世界杯,非洲球队将改写历史么?

  我很期待这一天的到来。非洲有很多出色的球队,喀麦隆、尼日利亚、加纳。我相信南非球迷也将支持所有非洲球队,这的确是改写历史的时候。巴西和葡萄牙都有很多出色球员,谁将是科特迪瓦最大的敌人?太多了,卡卡、C·罗、

  法比亚诺、罗比尼奥……卡卡和C·罗无疑是最出色的,休闲时我喜欢看其他球队的比赛录像,在英超时,我喜欢看曼联和阿森纳的比赛,来到西甲,看得最多的变成了巴萨和皇马,皇马的比赛中,卡卡和C·罗永远是最抢眼的球员,在国家队,他们更是各自球队的核心,我知道,面对这样的对手,总是很痛苦的事情。

  我已经找到克制他的办法了,但这是个秘密,我谁也不告诉聊聊法比亚诺?现在你们是队友。

  他是个伟大的射手,可以在任何情况下为球队带来进球。和他在同一队是很美妙的事,因为我们的任务很简单,就是尽可能把球交给他或卡佩尔、纳瓦斯。进攻上,塞维利亚是很有特点的球队,而路易斯(法比亚诺)是球队胜利的钥匙。我也在关注巴西队,我知道他在国家队的进球效率更高,小组赛遭遇巴西,对他的防守非常关键。

  既然是俱乐部队友,每天一起训练,会不会帮你找到对付他的办法,为国家队的队友提供建议?

  (笑)我已经找到克制他的办法了,但这是个秘密,我谁也不告诉,连埃里克森也不会知道。说实话,我们队不会为克制某一名球员而制定专门的计划,巴西是伟大的球队,他们不只拥有卡卡和法比亚诺,还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和巴西的比赛是11VS11,只限制法比亚诺而忽略了对其他人的防守,不会为我们带来胜利。

  生活中你和法比亚诺的交流多吗?

  很多,他是我在塞维利亚最好的朋友之一。刚加盟时,我只是和罗马里克、弗雷迪(卡努特)、科内几个老朋友的交往比较多,但路易斯很快和我们走到了一起。你知道,初到新环境,语言是最大的问题,我英语不是很好,西班牙语几乎为零,但路易斯会说法语,我们能聊到一起。弗雷迪帮我选了在塞维利亚的住所,和路易斯的家很近,只有10分钟路程,有时候训练结束后,我们会一起回家。但很遗憾,因为饮食习惯不大一样,我和路易斯从未单独在一起吃过饭。

  提醒一下,没有德罗巴的科特迪瓦,我们同样是强大的队伍法比亚诺、德罗巴谁更出色?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只能说两人都是很全面的射手。

  很遗憾,德罗巴可能无缘首战。

  是的,缺少他是球队一大损失,我为他,更为国家队感到遗憾。但必须提醒一下,没有德罗巴的科特迪瓦,同样是强大的队伍,我们能来到南非,并不是因为我们拥有德罗巴,而是因为我们拥有一支强大的球队,科特迪瓦是一个强大的整体,这才是我们的优势所在。

  来聊聊一个相对陌生的对手———朝鲜。

  说实话,我完全不知道他们的任何信息,但我很清楚,能出现在世界杯赛场的球队,都有一定实力,预选赛过关,已经证明了实力。

  最后一个问题,听说你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都是更衣室里的开心果,总是笑,还喜欢大声唱歌。

  是吗?你确定你听到的名字不是“噪音制造器”或者Vuvuzela?我喜欢唱歌,喜欢在人多的时候大声唱歌,如果科特迪瓦可以击败巴西、葡萄牙和西班牙,我一定会找个机会,用歌声来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