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尼为队友敲响警钟 奎罗斯下达死令禁止追求花哨

2010年06月11日10:1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小中报道 因为受伤,纳尼世界杯梦碎,只是他受伤的原因实在无厘头。6月4日葡萄牙队训练中练习射门,队友右路传中,纳尼倒勾射门,落地时肩膀先着地导致左肩锁骨受伤。为防止再出现下一个纳尼,主帅奎罗斯下了一道死命令,训练和比赛中球怎么简单怎么进,不许再追求漂亮进球了。

  倒勾射门倒地后,纳尼马上爬起来,刚开始没有任何感觉,几分钟后却是钻心的疼痛。6月5日球队离开葡萄牙前的最后一次训练,纳尼没能参加。奎罗斯没预料到纳尼的伤会那么严重,认为只是轻伤,没让他参加5日的训练是为了保险起见。

  来到南非的前两次训练,纳尼都参加了,好像一切都已恢复正常。但疼痛又来了,6月9日早晨,队医带纳尼去约翰内斯堡一家诊所检查,诊所判了纳尼“死刑”,曼联边锋失声痛哭。队友们都安慰他,尤其是队长C罗。奎罗斯和葡萄牙足协邀请纳尼在南非世界杯期间继续留在葡萄牙队,但曼联不允许,纳尼不得不离开南非。

  纳尼爱玩花活,这已不是秘密。进球后,纳尼喜欢玩空翻,或者学芭蕾舞的单脚旋转。纳尼已经练了好几年巴西的卡波耶拉,也叫巴西战舞,是种很花哨、技巧性很强的武术。按说玩点花哨动作对纳尼不算难事,6月1日对喀麦隆的热身赛,纳尼替补上场打入本队第3球后就上演了空翻庆祝。但常在河边走,怎能不湿鞋,纳尼训练课上难逃一劫。

  曼联主帅弗格森就不喜欢纳尼的庆祝方式,但纳尼不以为然,在比赛中依然故我,照样用空翻庆祝进球。这已不是本赛季纳尼第一次左锁骨受伤,去年8月9日,在与切尔西的社区盾比赛中,纳尼就伤了左肩中途下场。3天后葡萄牙与列支敦士登的热身赛,纳尼替补上场打了15分钟,此后英超首轮曼联对伯明翰,纳尼又披挂上阵。左肩受伤后一直没太当回事,才导致这次复发。

  6月9日葡萄牙与莫桑比克的热身赛,纳尼坐在替补席上观看。痛哭过后,纳尼也想开了,“这是一件不幸的事,可能发生在任何人头上。我相信队友们,我知道葡萄牙队在南非世界杯上会有伟大表现。生活还得继续,我倒了霉,现在需要尽可能快地恢复。”赛后,奎罗斯称赞了纳尼,“左肩锁骨伤势导致纳尼无法继续比赛,我做了30年教练,从没看到过像他这样意志坚强的球员。”

  纳尼受伤离队给葡萄牙队敲响警钟,奎罗斯下达死命令:“不许再追求漂亮进球。”葡萄牙球员技术花哨,纳尼离队让队友们人人自危。据说对莫桑比克的热身赛让C罗做替补,一是为了考察丹尼,二是怕C罗在比赛中做花哨动作受伤。

  关于纳尼离队,有传闻说是因为他不守纪律,奎罗斯将他驱逐出队,这种说法站不住脚。葡萄牙足协副主席阿曼迪奥·卡瓦略否认道:“这样说的人或者是出于恶意,或者是不了解事情经过。纳尼受了伤,再做什么都无济于事,曼联也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尼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