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平出线束住巴拉圭手脚 属于新西兰的不败出局骄傲

2010年06月25日14:10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就在小组赛末轮开赛前,巴拉圭阵营收到了一喜一忧两条消息。喜的是,去年枪击前锋卡巴纳斯的另一名凶手弗朗西斯科·巴雷托已被逮捕。这支巴拉圭队出征世界杯前,全队都一致同意将所有的进球献给还在康复治疗中的卡巴纳斯。现在,这个消息比球队晋级还要重要。忧的是,主教练马尔蒂诺在阿根廷圣菲市的住宅日前遭到爆窃。窃贼通过房屋后部的烧烤架位进入了房间,目前尚不知具体的财产损失。但马尔蒂诺来不及顾及自家后院,赛前他就反复提醒球员,新西兰人的强壮身体将是巴拉圭最大的难题。“如果半年前你问我,我对新西兰可能一无所知。不过,现在我们不得不了解这支球队。他们的身体实在强壮,这肯定会对我们的进攻造成影响。”

  打平出线束缚巴拉圭

  巴拉圭与新西兰此前仅有1次遭遇,是在1995年的智利,两队热身战成3比2。另一个值得纪念的是,这场比赛是世界杯历史上第750场比赛。只不过令人颇感无奈的是,双方最终只能以一个枯燥的白卷作为礼物。巴拉圭人并非不够努力,而且他们坚信自己的传统:过去4场世界杯比赛,巴拉圭都在终场前6分钟以内有至少1个进球。不过,在人高马大的新西兰后卫面前,这个传统非常不识趣地画上了句号。

  过分谨慎的巴拉圭并没有创造出多少必进球的机会,整场比赛他们有17次射门,仅有5次命中靶心。新西兰人的强壮给巴拉圭带来了极大的困扰,上半场甚至无法组织有效的进攻。惟一还算是机会的射门出现在第19分钟:圣克鲁斯回传,V·卡塞雷斯禁区前射门被封堵,队长卡尼萨25码外劲射擦右侧门柱偏出。10分钟后,又是卡尼萨右路的远射擦横梁高出。只想守平的巴拉圭投入进攻非常有限,外围的远射占据了大部分得分的尝试。

  南美强势仍在延续

  半场结束仍然是白卷,这让巴拉圭非常紧张。过去3场半场白卷的世界杯赛,巴拉圭最终都告负。另一个场地上斯洛伐克领先意大利,如果被新西兰偷袭得手,巴拉圭就将出局。

  下半场巴拉圭人加强了攻势,但射门准星不见起色。第62分钟,V·卡塞雷斯错过全场最佳得分机会:卡尼萨禁区右侧接战术角球传中,里韦罗斯12码处头球攻门被扑出,维克托·卡塞雷斯补射被挡出右侧立柱。不甘于平局的马尔蒂诺随后用贝尼特斯和巴里奥斯换下表现不佳的卡多佐和巴尔德斯,巴拉圭的攻势渐盛。巴里奥斯的射门明显威胁更大,不过同样未能抓住机会。第76分钟,圣克鲁兹左路回传,贝尼特斯禁区左侧15码处劲射被帕斯顿扑出,巴里奥斯小禁区边缘错过补射机会。第81分钟,圣克鲁兹30码处任意球劲射被帕斯顿扑出。1分钟后,贝尼特斯左路底线附近传中,巴里奥斯9码处头球顶偏出后点。最终,巴拉圭成功守成平局,3战1胜2平积5分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这也是巴拉圭历史上第1次拿到小组第1,此前3次入围16强都是以小组第2身份晋级。

  巴拉圭队延续了本届世界杯迄今南美球队保持不败的传统:迄今的13场比赛,南美5支球队10胜3平遥遥领先于欧洲球队。这是巴拉圭时隔8年再度杀入世界杯16强,也是第4次进入复赛。最近4届世界杯巴拉圭已三度入围16强,平均成绩仅次于巴西和阿根廷,稳居南美第三。此外,此役以队长身份出赛的后卫卡尼萨也创造了巴拉圭在世界杯上的历史:他是第1位有份参加12场世界杯赛的巴拉圭球员,也是第1位参加4届世界杯的巴拉圭人。

  不胜,是最大的胜利

  而对于新西兰足球而言,这绝对是一次胜利。3战3平,比起自己亲历三战尽墨的1982年,赫伯特绝对值得骄傲。而且,直到最后一刻,新西兰都还保有着小组出线的希望。

  赛前赫伯特承认,面对可能的历史性突破,球员们的确有些紧张。他们的进攻也的确乏善可陈。全场比赛“全白军团”仅有可怜的4次射门,而且无一例外地偏靶。这也是本届世界杯迄今,唯一一支在整场比赛中都无法射中靶心的球队。

  下半场新西兰人总算增加了进攻力量,第48分钟,老将卡尼萨罕见失误,埃利奥特左路禁区边缘劲射,可惜偏出门柱。第83分钟,斯梅尔茨接右路传中,门前12码头球顶偏。这也是全场新西兰最接近得分的机会,可惜他们连射在球门范围内的机会都没有。单凭顽强的精神,很难在技术和战术上都远胜自己的对手那里得到好处。

  上次世界杯小组赛出现3战3平是1998年,比利时与智利同时得到这样的成绩。欧洲和南美红魔命运迥异,前者抱憾出局,后者反而幸运入围。这次,运气没有站在新西兰这边。不过,几维鸟之队完全可以昂着头离开南非。以半数非职业球员混编进入世界杯,他们在3场比赛中都打出了自己的个性。赛后,赫伯特不无骄傲地表示:“对于新西兰而言,能够参加世界杯本身就意味着成功。在这里得到的每一分,对于新西兰足球都是有益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拉圭 新西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