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露出黑马潜质 “南美意大利”守出小组头名

2010年06月25日12:25   北国网-时代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昨晚,素有“南美意大利”之称的巴拉圭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与新西兰队的比赛中逼平对手,最终两平一胜凭借防守所带来的硕果闯入16强,他们的小组第一身份也将顺利地避过荷兰队,他们的前途比较“光明”,他们将朝着自己的8强目标继续前进。

  平凡比赛却成历史经典

  昨天晚上,F组的新西兰和巴拉圭所进行的比赛是世界杯历史上第750场比赛。尽管斯洛伐克与意大利的比赛同时开赛,但按照国际足联给每场比赛排定的序号,巴拉圭与新西兰这场比赛恰好是第750场世界杯比赛。所以,在两支球队和世界杯历史上都是值得纪念的里程碑。

  新西兰队早在1982年就杀入过世界杯,当时他们与强大的巴西等队分在一组,三战皆负一分没得的新西兰人就那样惨淡地告别了世界杯舞台。然而,他们此次登陆南非,连续打平了强大的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和实力不俗的斯洛伐克队,两战积两分的他们已经在世界杯上实现了突破。反观巴拉圭队,他们在南美区的世界杯预选赛上表现出色,只输给了巴西和智利,他们的主力球星巴尔德斯和圣克鲁斯在昨晚的比赛中都表现得非常积极,让球迷们看到了他们冲进四强的决心和勇气。

  在上半时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巴拉圭球星巴尔德斯在左路带球,连续盘带后被对方球员绊倒,来自日本的主裁判并没有给巴拉圭队一个任意球。随后,一名新西兰球员快速地从坐在地上的巴尔德斯身边跑过并用双手快速地击打了他的头部,巴拉圭队员和教练一下就“炸锅”了,但没过多久一个双方主教练相互握手拥抱的镜头让球迷们看到了两支作风硬朗的球队的气度,这也足以说明本场比赛和整个世界杯比赛的意义并不在于取胜,而是在于用足球来诠释世界和平的和谐主题。

  新西兰露出黑马潜质

  俗话说得好,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法国和意大利这两支上届世界杯的冠亚军就是最好的证明,多梅内克和里皮这两位“老谋深算”的智多星实在是难当大任,小组赛纷纷失利的他们想必也该是无颜面对江东父老。而巴拉圭队的主帅马尔蒂诺就不同了,他师承“疯子”贝尔萨,在所有人都以为他也会像恩师一样崇尚进攻的同时,他的球队却是通过防守来取得小组头名的。在昨晚的比赛开始之前,马尔蒂诺就公开表示自己将在比赛中大胆尝试变阵,强力地推出他们的433阵型。圣克鲁斯、巴里奥斯、巴尔德斯三前锋压在最前面,无论对手是谁都会不无顾忌。可是无奈圣克鲁斯和巴里奥斯的状态实在是太差了,许多基本的停球和打门都显得比较业余,只有巴尔德斯因为拼抢过猛而被主教练换下。

  努力争取小组第一的巴拉圭队其实只需要一粒进球,但无奈新西兰队的防守实在是密不透风。当新西兰人用一个个橄榄球动作阻挡住巴拉圭人的进攻时,我们看到了新西兰被人称为黑马的潜质,他们只是通过积极的拼抢和不知疲倦的奔跑来阻击对方。看过了本场比赛的球迷们一定觉得过瘾,与其惋惜意大利人华丽的失败倒不如敬佩新西兰平凡足球的离去。因为,在这场比赛中我们看到了朴实和积极。

  本报见习记者 黄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拉圭 新西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