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拉圭闷平仍获小组第一出线 不败新西兰骄傲出局

2010年06月25日07:37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 “我认为我们必须以还没有出线的心态来应对这场比赛。我们还没有完成任务,必须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并且获胜才行。我担心的不是进球,而是如何创造出进球机会。”与新西兰最后一轮前,巴拉圭4分在手,打平就将锁定出线席位。主帅马蒂诺并不满足,高喊着夺3分的口号。

  马蒂诺并不是放烟幕弹,整场比赛,他的球队高举进攻大旗。但在新西兰的密集防守下,巴拉圭始终无法敲开对方的球门,最终双方0比0收场。巴拉圭带着三战一胜两平的成绩出线。

  新西兰同样具有出线希望,并不愿意轻易放弃。马蒂诺深知这一点,提醒弟子们对新西兰必须提高警惕,“新西兰与意大利风格不同,但他们很重视自己的身体,懂得如何用自己身体上的优势去创造机会。”

  马蒂诺料事如神,整个上半场,在对方的“肉盾”面前,巴拉圭的锋线并没有获得多少机会。经过半场闷战后,双方都无力改写比分。由于另外一场比赛,意大利早早落后斯洛伐克,一场平局足以保证巴拉圭以小组头名晋级。

  但马蒂诺并不甘心。第64分钟,他用巴里奥斯换下卡多索,重新祭出圣克鲁斯、巴尔德斯和巴里奥斯的昔日德甲三叉戟。他的换人立竿见影,第76分钟,圣克鲁斯策动攻势,贝尼特斯的一脚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巴里奥斯跟进,未能补射中的。

  整场比赛,巴拉圭一共奉献了17脚射门,其中12次射在门框以内,却未能敲开新西兰的球门。

  以F组头名的身份晋级,马蒂诺赛后并没有露出笑意,而是整理了一下西装后,快步离开。马蒂诺批评了球队的进攻,“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最重要的是我们成功晋级了。今天的进攻,我们有一堆问题,无法撕开对方的防守。但结果是我们喜欢的。”

  不败新西兰骄傲出局

  近3届世界杯首现3连平,主帅赫伯特表扬弟子

  本报讯 “即使没能出线,我们仍可为自己骄傲。球员们很放松,自信满满。”与巴拉圭的比赛前,新西兰主帅赫伯特并没有为球队设定过高的目标。

  最终,他们与巴拉圭握手言和,3场比赛均以平局收场。他们也成为自1998年比利时和智利之后,第一支在世界杯小组赛中取三连平的球队。不过,保持不败的新西兰,却无缘晋级。12年前,3场全平的比利时与新西兰命运相同,而智利却以3场平局跻身16强。

  世界杯前,新西兰被视为F组的鱼腩。但前两场比赛,新西兰先后逼平斯洛伐克和意大利,让世界为之侧目。

  整场比赛,新西兰重点都放在防守上。他们全场一共仅有4脚射门。施梅尔茨和基伦的射门基本都是远射,无法给对方球门带来实质性威胁。

  新西兰球员们并没有过多失望的情绪,赛后不忘跟对手交换球衣。退场时,他们也聆听到球迷送上的欢呼声。

  未能晋级,赫伯特依然表扬了弟子,“每个人都打得很好,奉献了一场高水平比赛。这是新西兰第二次打进世界杯,表现与第一次参赛时完全不同,令人吃惊。这支球队的未来更加光明。”

  赫伯特曾以队员身份参加了1982年世界杯,当时新西兰3战皆墨,让对手打进12个球。(张宾)

  巴拉圭

  主教练:马蒂诺(6)全场围攻一直不能改变比分。

  比拉尔(6)在为数不多的挑战中表现较为稳定。

  卡尼萨(6)进攻非常积极,多脚打门无果,传中没有接应。防守中有失误。

  J·卡塞雷斯(5)拼抢积极,但进攻端没有贡献。

  达席尔瓦(5)中场表现一般,没能制造威胁。

  莫雷尔(6)多次插上助攻,防守铲球果断,上半场一次任意球制造威胁。

  里维罗斯(5)上半场几次直传都大了,下半场打门未果。

  V·卡塞雷斯(5)中场防守积极,但有几次失误。

  贝拉(6)前场表现很有灵气,上半场脚后跟传球造射门。

  圣克鲁斯(6)善于为队友做球和策应。下半场单刀被扑出,故意踩人得黄牌。

  卡多索(5)上半场在前场抢不到点,拿不住球,任意球也没有威胁。下半场被换下。

  巴尔德斯(6)利用速度优势突破防守,但传中没准星。下半场被换下。

  巴里奥斯(5)上场后前场抢断,一脚打门偏出,错过补射。

  贝尼特斯(5)下半场一次打门被扑出。

  新西兰

  主教练:赫伯特(6)“防守反击”到这里变成了“只防守不反击”,全场球队只有四次射门,不过守住了平局。

  帕斯顿(7)出击准确,头球任意球高空球都在控制之中,只有一次扑球脱手造成险情。

  雷德(6)转身很快,护球能力很强,防守积极,保住右路无失。

  埃利奥特(6)成功防守圣克鲁斯,上半场两次远射制造威胁。

  尼尔森(5)防守谨慎,失误很少,但放倒对手吃到黄牌。

  维切利奇(4)后插上进攻,错过禁区内得分机会。

  史密斯(4)左路给了对手多次突破传中机会。

  贝尔托斯(6)多次边路突破下底传中。

  洛克海德(5)上半场漂亮的过人传中制造威胁。

  基伦(4)没有出色表现,防守不力。下半时被换下。

  施梅尔茨(6)下半场突破传球制造新西兰全场最好机会。

  法隆(4)在场上毫无表现,下半场被换下。

  伍德(4)换上后作为单箭头,丝毫不见作用。

  布罗基(4)场上时间不多,没能制造大的威胁。

  主裁判:西村雄一(6)比赛节奏控制适宜,出牌不多,不抢球员风头。

  (评分/本刊编辑部 执笔和冠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