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拉圭小组第一昂首出线 南美意大利顶上卫冕冠军

2010年06月25日06:09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意大利走了,“南美意大利”顶上

  卫冕冠军意大利略显悲壮地出局,而“南美意大利”巴拉圭则0:0战平新西兰,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出线。这个有利位置很有可能会帮助巴拉圭人打进八强,从而创造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巴拉圭足球在花哨的南美足坛是个特列,他们的打法实用、简练、有效。防守一直是巴拉圭赖以生存的武器,因此他们也有“南美意大利”的美誉。首场比赛他们采用消极防守的442阵型,顽强地逼平意大利,第二场则使用进攻火力十足的433轻取斯洛伐克。两场比赛不同的打法,巴拉圭人丝毫没有不适应,他们驾驭不同战术的能力得以充分体现。最后一场面对实力最弱的新西兰,巴拉圭很想用一场胜利彻底锁定小组头名,而不用考虑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主教练马蒂诺沿用了上一场的433阵型,三大前锋圣克鲁斯、巴尔德斯和卡多索也非常渴望能够收获进球。

  从球队实力、个人能力以及中场的控制方面来看,巴拉圭显示出高出新西兰一筹的态势。整场比赛巴拉圭的控球率高达66%,射门更是高达17次,而新西兰只有4次射门并且没有一次打正,巴拉圭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只可惜临门一脚太过着急,而且另外一场比赛意大利落后的消息也影响到了队员们的心态。虽然没有收获一场大胜,但这一分已经足以保证巴拉圭小组头名的位置。

  巴拉圭是以南美区第三名的身份进军南非的,在预选赛中,他们与巴西和阿根廷交手4次,取得了主场两战全胜,客场1平1负的佳绩,在最近12场获胜的比赛,全部零封对手,显示出良好的状态。其实在本届世界杯南美的五支球队中,巴拉圭队最不被看好,但是小组赛过后,他们的表现却是一点都不为南美球队丢脸。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闯进16强,巴拉圭已经创造了历届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主教练马蒂诺表示:“打进16强已经圆满完成任务,我为我的球员而骄傲,至于以后,我还没有考虑太多。”球队核心、前锋圣克鲁斯则充满信心地表示:“巴拉圭队在世界杯历史上从未进过八强,这次的目标就是要打进八强,而且万一真打好了,能拿第几还真说不定。”(实习生孟祥祎 记者訾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