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拉圭全能人恰是意大利所缺 若有他斯洛伐克绝非对手

2010年06月25日01:0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巴拉圭战平新西兰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之后,我们发现,那个久违的全能型圣克鲁斯又回来了。本场比赛,圣克鲁斯贡献了48脚传球,在前场策划了巴拉圭的大多数进攻。赛后,他也因此当选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对此同组的意大利前锋们的集体表现,如果圣克鲁斯能够是意大利人的话,恐怕意大利队就不会沦落到小组赛便被淘汰的命运。

  不可否认,由于上赛季饱受伤病困扰以及在曼城的板凳上蹉跎太久,圣克鲁斯的身体状态已经大不如前,仅为曼城陆陆续续踢了17场比赛,而且由于状态限制,圣克鲁斯与意大利的比赛并未上场。随后,与斯洛伐克的比赛,他的表现略有反弹。但到了与新西兰一战,那个昔日的全能前锋终于找回了过去的风采。

  本场比赛大多数时间里,圣克鲁斯扮演的进攻组织者的角色。第17分钟,圣克鲁兹巧妙做球传球,队友卡尼萨插上射门,无奈皮球高出。2分钟后,圣克鲁兹再度回传做球,这一次维克托-卡塞雷斯禁区前的射门也非常有威胁,门将侧身封堵出禁区,队友卡尼萨插上劲射,可惜皮球擦着立柱偏出。第35和39分钟,圣克鲁兹曾分别为巴尔德斯和卡多索做球,无奈两人的远射都偏出。仅仅上半场,圣克鲁斯已经送出了4次妙传,都让队友获得了直接射门的机会。

  下半场,圣克鲁斯依然是巴拉圭进攻中最有威胁的人物。第56分钟,尼尔森为了阻挡圣克鲁兹。被迫犯规吃到黄牌。第76分钟,圣克鲁兹左路回传,队友贝尼特斯插上14米处劲射,可惜对方门将帕斯顿表现神勇。第81分钟,巴拉圭获得任意球机会,圣克鲁斯在队友的假装跑动的帮助下,打出一记高质量的劲射,可惜门将帕斯顿再度神勇化解。此外,圣克鲁斯本场比赛一共3次赢得一对一的较量,表现十分抢眼。

  在眼下的这支平民化的巴拉圭队中,圣克鲁斯是当之无愧的头号球星。他已经为国家队打进21粒球,仅落后巴拉圭史上头号前锋卡多佐的25粒国家队记录。本次南非之行是圣克鲁斯第三次代表巴拉圭参加世界杯了,2002年他的进球帮助球队闯入了16强,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他又攻入三粒进球,成为巴拉圭出线的关键人物。

  此前,巴拉圭主教练赫伯特表示目标是打进16强,并成功避开荷兰,这种说法遭到了圣克鲁斯玩笑般的否认,他认为他巴拉圭要创造新的历史,打进世界杯8强(此前巴拉圭3次进入16强,但均未能再进一步)。如今,圣克鲁斯的状态复活,无疑能帮助巴拉圭走得更远。

  目前,巴拉圭已经1胜2平已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而同组的豪门意大利队则被斯洛伐克3-2淘汰。在意大利队中,前锋佩佩、亚昆塔甚至是迪纳塔莱表现都难言令人满意。如果意大利拥有像圣克鲁斯这样的全能高塔,即可以突前策应,又能回撤拿球,恐怕卫冕冠军的本届世界杯之旅不会如此尴尬。(简永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