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拉圭三叉戟战术取得成功 里韦罗斯:胜利献给父亲

2010年06月21日14:5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梁宏业报道 6月20日,南美球队继续着在本届世界杯上的优异表现,巴拉圭2比0战胜斯洛伐克,稍后进行的比赛中,卫冕冠军意大利1比1打平新西兰,这让巴拉圭独居F组首位,斯洛伐克主帅老魏斯颇有先见之明,还不知道意大利队比赛结果时就说:“F组夺得头名的热门不是意大利,是巴拉圭。”而获得第一场胜利的巴拉圭主帅马蒂诺却认为:“我们本该进更多球。”

  巴拉圭队此战派出三前锋圣克鲁斯、巴里奥斯和巴尔德斯出战,但三前锋仅仅是马蒂诺取得胜利的关键因素之一,更为重要的是巴拉圭队的前场压迫打法让斯洛伐克队很不适应,不但两个进球都是来源于后场断球,圣克鲁斯还有一次利用后场断球打单刀的机会。

  老魏斯说道:“对手对我们研究透彻,遏制了我们的重要球员。我们在中场丢球太多,我们输在中场,这是决定比赛的关键。我们的后防没有犯太大错误,但两个错误已经让我们付出了昂贵代价。”巴拉圭主帅马蒂诺的讲话验证了老魏斯判断的正确性,“我们整场比赛控制得很好,但在上半场我们已经应该进更多球。下半场开始,我们的水平有些下降,在足球比赛中打进一球并不是什么难事,因为我脑子里有会被扳平的感觉,幸亏我们把握住了机会。比赛大家看得很清楚,我们一直控制着比赛,制造了不少机会,我认为我们应该还能进更多球。”巴拉圭中场卡塞雷斯也表示马蒂诺的确安排了压迫性打法,“这让我们所有球员在比赛结束后都耗尽了体能。”

  巴拉圭三前锋虽未进球,但他们同样积极参加了前场的压迫拼抢,巴里奥斯还为贝拉助攻打进第一球。巴里奥斯说:“我支持前场压迫战术,我们的目的是不能让对手完成一次好的传球。我们接近出线,这是最重要的。有时候轮不到你进球,但我今天能助攻一球,赢才是最重要的。”

  与乌拉圭队相似,巴拉圭队展现出非常高的技战术素养。两队都在首场比赛中用严密的防守逼平欧洲劲旅法国队和意大利队。然而两队的战术安排和发挥却是收放自如,在第二场比赛对相对较弱的南非和斯洛伐克队时,两队都使用了积极的三前锋和全场主动控制的打法,并取得完胜。如果没有极高的战术素养,在连续两场比赛中做到大变脸几乎没有可能。

  赛后,马蒂诺坦言:“今天三前锋的战术取得成功,但这不能保证我们以后会坚持使用三前锋战术。每场比赛都是不同的,在我带巴拉圭队的4年里,我们会按照对手的不同选择不同战术。”

  比赛当天正是父亲节,打进比赛第二球的里韦罗斯说:“我要将这场胜利献给我的父亲,感谢上帝送给我这个进球。”老将圣克鲁斯则开始梦想球队创造巴拉圭足球的历史,“这是巴拉圭历史上最好的一场比赛。我们从没打进过1/4决赛,这是我们的目标,一切皆有可能。我们在预选赛中战胜过巴西队和阿根廷队,已经展示过这种可能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