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哼哈二将坐镇可攻可守 巴拉圭实力不俗归功中后场

2010年06月21日14:5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程征报道 圣克鲁斯缓慢的康复期终于结束,马蒂诺决计使用三前锋攻击队形对付斯洛伐克。除了圣克鲁斯之外,还有刚加入巴拉圭国籍不久的阿根廷前锋巴里奥斯以及在德甲风头不错的巴尔德斯。主帅马蒂诺也是阿根廷人,他曾几次否认巴拉圭队还是防守球队,称今天该队已变成一支进攻型球队。

  然而,三位很有名气的前锋至今都未能破门得分,而是中场贝拉和里韦罗斯先后敲开斯洛伐克队的大门,帮助球队以2比0击败对手。目前,巴拉圭队出线前景一片光明。何以出现这样的情况呢?原来,拉到世界赛场上,马蒂诺苦心经营的锋线依然算不得一流,而隐藏在锋线身后的中场则有多名久经考验的球员,他们在适当的时候脱颖而出。

  打进第一球的贝拉赛后当选为本场最佳,他之所以不为人所知,主要原因是他常年驰骋在美洲赛场,早年在巴拉圭出道,之后便在厄瓜多尔和墨西哥两国赛场上活跃。没有到过欧洲赛场,牌子便不够响亮,但贝拉赢得的奖杯却是实打实的。

  现年31岁的贝拉2004年前往厄瓜多尔踢球,2008年随基多大学体育队夺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这是南美洲俱乐部顶级赛事,贝拉作为主力中场参加了比赛,该队先后击败阿根廷大学生队、墨西哥美洲队和巴西弗卢米嫩塞队。

  2009年,基多大学体育队又取得两项国际比赛的冠军:先是击败巴西国际队夺得南美超级杯,而后又在相当于欧洲联盟杯赛的南美杯赛中称雄。其中,在超级杯赛中他曾有一粒进球和一次助攻,在南美杯决赛上战胜的依然是老对手巴西弗鲁米嫩赛队。目前,贝拉在墨西哥阿特拉斯队效力。

  如果说贝拉是南美赛场上的一员老将,那么27岁的里韦罗斯则是一名正值盛年的球员。里韦罗斯刚加盟英超桑德兰不久,也算美洲赛场上驰骋多年的骁勇。里韦罗斯在2006和2007年在巴拉圭自由队效力,连续两年夺得国内联赛冠军,并在2007年解放者杯赛上闯进四强。由此被墨西哥蓝十字队相中,转往墨西哥发展,并在那里踢到2010年。

  巴拉圭队连续两场比赛前锋没能进球,而中后场球员频频建功,也许正说明这个国家后防基础的深厚,这就是历史的积淀,尽管主教练试图将防守球队转变成进攻球队。马蒂诺所面临的问题也正在这里,卡瓦尼亚斯遭枪击后,巴拉圭球员已经选不出理想的前锋,由此他把目光转向国外,转向阿根廷前锋巴里奥斯。然而,关键时刻帮他忙的,还是巴拉圭中后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