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洛伐克主帅:执教儿子不容易 虎将三代已有四世期盼

2010年06月21日11:4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正如大魏斯慨叹的那样:作为教练,执教儿子是非常困难的事。他也许会像马尔蒂尼家族那样成功,但更可能像佩特科维奇父子那样失败:2006年世界杯,围绕儿子杜尚是否有资格进入国家队,塞黑全国上下陷入激烈争论。最终杜尚临阵退出,前塞黑国家队以22人阵容和史无前例的惨败完成了自己的墓志铭。

  父亲节是最特别的日子,魏斯父子当然感慨良多:“执教自己的儿子当然不易,不过却是最美丽的事情。我的儿子是非常聪明的孩子,他很会踢球。同样,自己的父亲是教练感觉也不会特别轻松,不过我相信他能证明自己有这个实力。”不仅仅是父子俩压力重重,就连魏斯的母亲也能体会。尽管小魏斯百般劝说,他的母亲就是不肯到南非现场为丈夫和儿子助威———原因很简单,她根本不敢在现场承受这个压力。“她到现在都不敢看完整场比赛,她比我们父子俩还要紧张。”

  魏斯家族祖孙三代都是国脚,小魏斯的国家队处子秀就是在去年夏天曼城与巴塞罗那的热身赛后。“当时刚打完比赛,我的教练———我的意思是说我的父亲告诉我,我还打得不错,可以到国家队试试。”谈及未来的职业,小魏斯承认他希望可以做教练。至于未来儿子的名字他也有自己的打算:“当然,他只能叫弗拉基米尔,他是魏斯家族的弗拉基米尔四世,我希望他也有一天能披上斯洛伐克国家队的战袍。”

  赛前为集中注意力,大魏斯下了封口令,所有媒体都不得采访球员。比赛中,面对巴拉圭人强大的攻击力,魏斯大多数时候也只能协助防守,对进攻的贡献微乎其微。首场对阵新西兰,小魏斯几乎一个人就牵动了新西兰整条防线。这场比赛他直到第35分钟才有机会射门,可惜哈姆西克的斜传球力量稍大,被小魏斯错过。眼见球队落后迟迟打不开局面,小魏斯情急之下还因侵犯托雷斯吃到黄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拉圭 斯洛伐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