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美牛皮糖用控制迎来胜利 进球献给巴拉圭所有父亲

2010年06月21日11:40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父亲节,2比0!“赛前我就说过,巴拉圭的胜利属于整个国家的父亲们,特别是我自己。非常幸运,我用进球带来了胜利。”刚刚加盟英超桑德兰的里韦罗斯和兴奋异常的阿根廷籍主教练马尔蒂诺一样,把来之不易的胜利献给了父亲节。

  历史上,巴拉圭队曾在1986、1998和2002年三度杀入世界杯16强。2比0完胜斯洛伐克后,巴拉圭队距离第4次16强之旅仅有咫尺之遥。巴拉圭目前最受欢迎的球星圣克鲁斯说,整个球队的目标是8强。至少,在父亲节所有巴拉圭人都不会停止梦想。

  有控制才有胜利

  斯洛伐克门将穆哈赛前就颇为忌惮巴拉圭的三前锋,他认定自己会遭遇严峻的考验。不过,巴拉圭主帅马尔蒂诺认为,进球固然重要,杀入16强真正的保证还是防守。巴拉圭后卫的平均身高只有大约1.74米,落后于新西兰大约5厘米,比斯洛伐克也要矮2.5厘米。马尔蒂诺从不认为防守质量与身高有直接关系,他坚信团队作战才是保住龙门不失的关键。赛前,主力前锋圣克鲁斯大腿肌肉拉伤,伤情未定,马尔蒂诺仍坚持己见:“无论进攻还是防守,巴拉圭都奉行团队作战。是11个人为巴拉圭赢得比赛,不是1个人。”

  进攻方面,马尔蒂诺非常欣赏墨西哥队的表现:“所有拉丁美洲国家的球队表现都不错,不过我特别欣赏墨西哥,墨西哥人的三前锋打得非常漂亮。”至于巴拉圭的世界杯前景,马尔蒂诺充满信心:“自从1978年世界杯后,还没有哪个南美洲球队能打破巴西和阿根廷的垄断,杀入8强。16强是我们的目标,不过这支球队潜力无穷,我们没有任何压力。”

  巴拉圭队除了阿根廷中场桑塔纳,全员健康。马尔蒂诺特别强调,必须得到控球权:“我们必须获得更多的控球权,这样才能控制比赛。”斯洛伐克队的主帅大魏斯(斯洛伐克队中场魏斯的父亲)非常认可同行的看法,谈及巴拉圭队时,他也强调自己的队员会比第一场有更多的跑动,更快的速度:“补时被新西兰队逼平,对我们而言绝对是灾难。但我们不能停留在过去,巴拉圭才是真正的对手。”大魏斯认为巴拉圭的实力并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强大,尤其是他们的三前锋。这也是小组中两个排名最为接近的球队之间的对决:巴拉圭排名第31位,斯洛伐克第34位。

  历史上,巴拉圭从未与斯洛伐克交过手,惟一算得上接近的是1998年5月的麒麟杯。奇拉维特领军的巴拉圭与捷克队相逢,当时首发的后卫卡尼萨至今仍在巴拉圭队中。那场比赛,捷克队凭借斯米切尔的进球1比0小胜。但这场比赛,巴拉圭人占据了完全的主动。比赛前70分钟,巴拉圭人控球率高达60%,相比上一场对意大利的48%有明显提升。与之相对应的,就是巴拉圭人在进攻上的表现更好:11次射门5次中靶。如果说斯洛伐克人首战新西兰还能表现出技战术的优势,面对巴拉圭攻守平衡的表现,只能甘拜下风。

  进球不靠三前锋

  马尔蒂诺只对首发名单做了一个调整,伤愈复出的圣克鲁斯替换了中场托雷斯,摆出433阵型强攻。大魏斯则对主力阵容做了大幅度调整,绍拉陶与佩卡里克充实后防,替换了上场比赛表现不佳的切赫和扎巴夫尼克。科扎克替换延德里舍克,加强中场的防守。但是巴拉圭人很快就完全控制了局面,开场3分钟圣克鲁斯就接巴尔德斯传球左路禁区边缘外劲射被穆哈扑出近角。3分钟后,巴里奥斯又直传巴尔德斯,后者再次考验了穆哈。

  在达席尔瓦、里韦罗斯和巴尔德斯先后错失良机后,巴拉圭人在第27分钟时取得领先。主攻的是巴里奥斯,中场贝拉在什特尔巴与朱里察的夹防中突然起脚,门前16码捅射破门。31岁的贝拉出身巴拉圭名门美洲太阳队,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是随基多体育夺得2008年的解放者杯。2009年,他又随墨西哥美洲队拿到了南美杯和南美联盟杯,目前效力墨西哥的阿特拉斯队,这是他为巴拉圭队打入的第3个进球。不过,紧张的马尔蒂诺却在球员庆祝时立刻把圣克鲁斯叫到身边面授机宜。

  失球后的斯洛伐克队试图加强进攻,但最后一传的缺失让他们几乎无法制造任何威胁。小魏斯在第35分钟错失良机,4分钟后朱里察回传失误,圣克鲁斯险些破门,被穆哈用腿挡出皮球。下半场,两队长期僵持,中场的阵地战长达25分钟。第72分钟,贝拉险些梅开二度,圣克鲁斯禁区左侧传中,贝拉在14码处头球攻门擦左侧立柱偏出。最后10分钟,试图用进攻巩固胜果的马尔蒂诺用卡多索换下巴里奥斯,大魏斯也用刚刚转会的斯托赫换下萨拉塔加强进攻。但在巴拉圭的坚固防线面前,斯洛伐克人缺乏足够的禁区威胁。

  第86分钟,多次反击未果的巴拉圭终于找到突破口。后卫达席尔瓦传球,即将成为他在英超桑德兰队友的里韦罗斯禁区前劲射破门。这是里韦罗斯在国家队打入的第8个进球,不仅仅是进球的里韦罗斯非常激动,就连他的家人也欢呼雀跃。巴拉圭电视台特别在里韦罗斯的家中摆设了摄像机,他的父亲阿塞尼奥很开心:“感谢上帝,我的儿子进了球,真的太感谢你了。昨晚他给我打电话的时候就说,今天他会进球,没想到美梦成真了。”而里韦罗斯的女儿蒙塞拉丝早已泣不成声,当然这是欢乐的泪水。

  同样激动的主教练马尔蒂诺,在赛后详细解说了贝拉打入第一球后,他紧张地交代圣克鲁斯的战术:“球员们都在庆祝进球,但是我们在进攻上还需要更多的变化。我跟圣克鲁斯说的话,与下半场交待巴尔德斯的话一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拉圭 斯洛伐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